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ICE MONSTER熄燈 台北東區真的沒落了

2019-09-09


ICE MONSTER熄燈 台北東區真的沒落了



【姚舜、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東區商圈沒落、昔日風光不再,曾被CNN列入「全球十大甜點」的ICE MONSTER,在重返信義路二段新豪宅「璞園信義」開設新門市後,決定在本月15日結束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門店,正式告別台北東區,讓東區熄燈名店再增一家。



另外,位在台北市信義區微風松高的ICE MONSTER,也因微風松高百貨要進行櫃位重整,將暫別市場,所以ICE MONSTER短期內在台灣將只留下信義路永康商圈一家店獨挑大梁。



2012年ICE MONSTER因創辦人羅駿樺家庭因素轉戰台北東區,在忠孝東路四段開設旗艦店,裝潢設計時尚現代宛如時尚餐廳,將品味芒果冰推到更高層次。2015年ICE MONSTER於微風松高開新店,進軍信義計畫區。



ICE MONSTER忠孝旗艦店頭兩年單月營收最好直逼900萬,年營收超過7,000萬。但好景不常羅駿樺表示2016年起東區逛街消費人潮不見了,2017、2018年ICE MONSTER忠孝旗艦店單月營收「對半砍」,只剩400萬元上下,今年2月忠孝店營收更創歷史新低只做到200萬元。而近兩年台北兩家門店年營收加總差不多只有5,000萬元,賠掉的錢必須靠在日本的幾家門店補回。



ICE MONSTER從永康街發跡起家,羅駿樺心心念念的就是「重返永康街」,今年4月如願,店面雖開在信義路上,公司卻將之稱為「永康創始店」。據了解,忠孝店經「留校察看」數月後決定結束,也反映出「台北東區真的沒落了」的無奈。



據推估,ICE MONSTER月租金約50萬元、每坪約1.3萬元,而近年包括永福樓、糖朝等東區名店陸續退出,包括餐飲、服飾、快時尚、美妝等連鎖零售業都是這波撤出的主要產業別,東區包含巷弄內的待租店面至少230間以上,比兩年前增加七成,空置店面的待租期也增長許多,網路上待租店面高達四成租了一年還租不掉。



房仲業者指出,電商衝擊、人潮減少,房東心態及租金居高不下,以致於零售業、餐飲業營業額未能同步跟上,加上信義計畫區百貨商場群聚,是造成東區商圈沒落的主因,過去不少連鎖業擴點或國際品牌設點首選東區,如今商場店內店或其他人潮效益更佳的商圈,在營業及廣告效益的考量下,反而成為首選。



摘自工商時報2019年9月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