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信義商圈 掀百貨餐酒吧風潮

信義商圈 掀百貨餐酒吧風潮

2019-07-18


信義商圈 掀百貨餐酒吧風潮



李麗滿



信義區不僅是全球百貨最密集商圈,同時也因流行資訊度密集而意外衍生出最密集餐酒吧,從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十多家餐酒吧延伸至微風南山、信義高樓層,包括101高樓餐廳與即將開幕的遠百A13,都將著眼於餐酒吧型態,進一步帶動星廚、侍酒師、唎酒師在此區成了PK大本營。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自去年起大規模引進20家大人系餐廳與餐酒吧,其中有十多家包括WILDWOOD、橘色、初魚等,均設有侍酒師、唎酒師等,加上原來A4教父牛排、A9的威士忌酒吧「小後苑」、紅酒吧ENOTECA,在新光三越四個館餐酒吧高達近20家。



目前還有老餐廳準備朝餐酒吧轉型,去年信義新天地新餐廳帶動全年營業額拉升至223億元,也讓A9館男性消費大幅提升至三成,至明年還有近八成消費需求針對男性設定。



新光三越指出,原本信義新天地的餐飲占比就居全台各店最高、超過20%,且座席次亦居全台最高,從餐飲趨勢之後,去年起因台北米其林帶動,也讓米其林餐廳成為各家新舊餐廳著墨目標,而從星級餐廳衍生出星級主廚、客座星級主廚助陣,甚至目前相當風行的侍酒師、唎酒師,都是各家餐廳、餐酒吧PK焦點。



最近獲頒酒單評鑑大賞的微風南山「新葡苑四十六」侍酒師Sam就表示,台灣中餐廳獲酒單評鑑大賞只有二家,新葡苑四十六是其中一家,除了酒單得超過90支、價位還要合理,為了慶祝榮獲大賞,特別推出酒單評鑑套餐至8月底,同時也顛覆過往餐廳搭酒行銷策略,以酒送餐來推動中式料理搭配葡萄酒新概念。



微風集團在信義商圈插旗三家店,高樓餐廳型態有微風信義、微風南山,而餐酒吧型態則涵蓋微風南山高樓的CE LA VI高空酒吧、新葡苑四十六、Smith & Wollensk、和牛47等,帶動客單價往上飆升,也成為信義商圈深夜食堂的一群。



而除了新光三越、微風之外,台北101大樓86樓隨意鳥高空餐廳,亦準備改裝重新建構夜吧餐酒吧風貌,遠百A13也準備開出13~14樓高空餐酒吧,據了解,此波餐酒吧風潮才是真正讓台北忠孝東區成空街的最大關鍵。



摘自2019/07/13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