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全家走自己的路…邊創新邊拓店

2019-07-11


全家走自己的路…邊創新邊拓店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全家與7-Eleven近年來穩坐台灣兩大超商體系,無庸置疑雙方是競爭關係,但在彼此不斷優化的過程中,又似乎有互相學習的關係。業界認為,全家靠著一邊創新,一邊拓店,已走出自己的路。



時光拉回20年前,一般消費者的心目中,超商第一品牌無庸置疑是7-11,全家當時仍未成氣候,品牌形象也不如前者,只能默默耕耘。多年後的今天,全家在店面、產品、行銷等各方面,均陸續有所創新,已經不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



其中,全家的店數也不斷的在成長,四年多前全家在台的總店數尚未突破3,000家,迄今年6月底止,已經達3,421家,換言之,全家以每年平均近百家的速度在台展店。



若以近年的展店規模來看,光去年就展了172家,今年上半年才剛過完,就展了95家店,換言之,今年要展200家店不是不可能的事。



業界指出,由於全家的「品牌力」已經做出來,加盟主選擇的對象不再僅限於7-11,而且若全家愈做愈好,其吸納加盟的力量只會愈來愈大,到一定規模即形成一個強大的吸力,或將形成所謂的「彈弓效應」,店數、業績在幾年內呈現爆發式的成長



摘自2019-07-09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