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西門町 美麗商機崛起

2019-07-11


西門町 美麗商機崛起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第2季西門商圈空置率跌破2%,其中藥妝品牌持續擴大進駐西門商圈,美妝品牌也搶進,戴德梁行統計,截至第2季,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200公尺步行距離內,已有14家美、藥妝店進駐,數量及比例極高。



日本藥妝品牌「松本清」第2季進駐西門商圈,目前累計共有台、港、日、韓等藥妝、美妝品牌看好此商圈,包括松本清、日藥本舖、Tomods已在西門町插旗,顯示該商圈仍有人潮,市場前景看好。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國內消費景氣不振,服飾產品又多受網購衝擊,不只韓系、美系平價服飾品牌逐漸退出台灣市場,不少港資老字號連鎖品牌對業績不佳店面也直接熄燈;而走價格親民化的美妝雜貨業者,最近卻是逆勢崛起。



陳炳辰指出,近年如寶雅、松本清等知名業者皆砸重本搶租店面,寶雅近期在蘆洲徐匯商圈、台中公益商圈,都以高價租金入駐大坪數空置店面。



松本清除在北市西門町插旗,更在捷運行天宮站以每坪租金破萬元的行情進駐,可以看出相當看好國內藥妝零售市場前景。



摘自2019-07-08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