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每坪114萬求售!桃園麥當勞喊賣8.5億 房東是她

2019-05-07


每坪114萬求售!桃園麥當勞喊賣8.5 房東是她



EBC東森新聞



麥當勞一直以來被視為房東的「金雞母」,但近年卻頻傳房東求售的消息,繼北、高陸續都有麥當勞房東出脫資產後,如今位於桃園藝文特區旁的麥當勞,也開出總價8.58億元尋求新房東。



根據《ET today》報導,桃園這間麥當勞的房東,正是立委鄭寶清妻子所有的合連開發,並且因資金調度出售。對此,當地房仲則分析,由於土地面積大,因此購買者大概只有建商,且地上物租給麥當勞獲利穩定,可吸引著重投資報酬率的買主。不過,這塊位於大興西路的土地,因面寬不夠大、加上麥當勞帶長約的限制,對建商來說可能是抗性,此外,每坪開價114萬元,價格可能偏高。



另一方面,此麥當勞於2017年時承租本塊土地、興建2層樓建物,獲利相當穩定,不過租金無法估算。而房仲業者也指出,本筆土地不算太方正,「750坪只能賣給建商,但建商通常不太想要帶租約、無法立即開發的土地,這部份可能會是一個抗性」。



除此之外,房仲業者也分析,這塊土地靠近大興西路,地理位置偏離桃園藝文中心,每坪開價114萬元價格略高,並直言:「如果每坪價格成交70萬元、未來投資興建房價大約落在每坪28萬元左右,較有可能引起建商興趣。」



事實上,先前位於北市捷運麟光站旁的麥當勞,也以年收租達700萬店面為主打、喊出總價3.9億元求售,並且出售地下3樓至地上3樓,總面積約657坪。不過,因總價過高仍乏人問津,並且屋主也已下架售屋廣告不再販售。至於高雄橋頭的麥當勞成功南店,先前也開出總價5.84億元出售,但仍尚未出售,但該名房東的態度似乎未軟化,目前仍堅持原價持續販售中。



摘自2019年5月月7日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