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王品搶進上海灘 賣高檔牛排

王品搶進上海灘 賣高檔牛排

2019-04-24


王品搶進上海灘 賣高檔牛排



特派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餐飲集團龍頭王品搶進頂級餐廳群聚的上海「外灘22號」,成立旗下最高端品牌The WANG,定位為「擁有特色牛排的高檔法餐廳」。此舉宣告王品進入全球餐飲業一級戰區的上海外灘,更意味王品朝更高端的西餐市場挺進。



王品集團執行長李森斌表示,The WANG將聚焦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一線城市發展,並評估往杭州、成都、武漢、南京等「新一線城市」前進;若經營成功,不排除帶回台灣。



截至3月底,王品牛排在大陸共有65家門市,隨大陸人均所得快速上漲,對吃的品味愈來愈高,加上莫爾頓(Morton‘s)等西方牛排品牌陸續插旗大陸市場,昔日象徵高檔牛排的王品金字招牌光芒漸失。



李森斌說,王品剛進大陸市場時,是非常高檔的品牌;但大陸人民財富及消費力呈爆炸性提升,王品在價位或店鋪氣氛卻未跟上時代的腳步。因此王品須提升在大陸西餐界的地位,兩年多前開始構思成立牛排旗艦店,推出價位更高的品牌。



為營造尊榮感,The WANG座位席僅40個,鎖定上海28至40歲追求品質生活的消費者,菜單以單點為主、套餐為輔,每人平均消費價格為人民幣700元至800元(約新台幣3,500元至4,000元),加上酒水為900元至1,000元。



新品牌主打高品質牛肉全球直送,除保留王品經典招牌「全熟台塑牛排」,也創造全新招牌「T骨牛排」,還加入澳洲M8級和牛、法國鵝肝、西班牙伊比利火腿、生蠔等餐點,還有一對一管家服務。



另外,王品也針對主攻年輕人市場的TASTy西堤牛排展開升級轉型,強化競爭力,包括調整主菜、附餐菜色,如菲力牛排原使用澳洲牛肉,現改為油脂較均勻的加拿大牛肉。李森斌說,調整後,原本菲力牛排點餐率僅6%,現提升至10%。



李森斌說,王品去年11月調整大陸價格,由人民幣360元調高至390元,並同步舉行訓練營,加強服務品質。



目前西堤牛排在大陸有43家店。李森斌透露,西堤改為單點後,生意明顯更上層樓,每人平均消費由人民幣120元提高至150元。他說,集團去年營收及獲利不理想,就是因為王品及西堤兩大品牌進行體質調整。



2019-04-24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