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ICE MONSTER重返永康商圈

ICE MONSTER重返永康商圈

2019-04-18


ICE MONSTER重返永康商圈



姚舜 / 台北報導



又有餐飲名店自台北東區「出走」,由於台北東區人潮不再,曾被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列入「全球十大甜點」的「ICE MONSTER」,決定重返發跡地台北永康商圈,開在台北市信義路二段新豪宅「璞園信義」的新門市將於17日開幕,新店並以「ICE MONSTER永康創始店」為名,凸顯「正宗」與「台灣芒果冰元祖」地位。



ICE MONSTER創辦人暨廚藝總監羅駿樺表示,重返永康商圈是因為品牌從此發跡,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台北東區人氣已散」。目前ICE MONSTER位在忠孝東路四段297號的旗艦店仍在繼續營業中,羅駿樺並未具體透露永康店開業後,忠孝店何時熄燈,僅表示「即便房東降租亦為時已晚」。



「ICE MONSTER」首家門市創立於1997年永康商圈,2012年轉戰台北東區在忠孝東路四段開旗艦店,其後ICE MONSTER再於2015年再在微風松高開新店進軍信義計畫區。



挾「台灣第一家芒果冰」的聲勢,加上國內外媒體與社群平台助攻,ICE MONSTER忠孝旗艦店頭2年單月營收最好直逼900萬,年營收超過7,000萬元。羅駿樺表示,2016年起東區逛街消費人潮不見了,2017、2018年ICE MONSTER忠孝旗艦店單月營收「對半砍」只有400萬元上下,今(2019)年2月忠孝店營收更創歷史新低只做到200萬元。而近兩年台北兩家門店年營收加總差不多只有5000萬元,賠掉的錢必須靠在日本的幾家門店補回。



羅駿樺表示,位在台北東區的ICE MONSTER忠孝店有60%的客人是觀光客,並以日韓和東南亞為主,而信義店的客源則有50%是觀光客。此也意味著有目的型客層的觀光美食名店在東區亦難存活,更遑論一般商家行號了。



羅駿樺對於ICE MONSTER重返永康商圈充滿期待,他表示,永康商圈不只餐飲美食名店匯萃,且許多都是立足市場數十年老品牌與老字號,客人不只是「慕名而來」,更多的客人是來找回憶、溫舊夢,且回流率高,不易受到景氣影響。



2019/04/16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