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危老改建 西華飯店吹熄燈號

危老改建 西華飯店吹熄燈號

危老改建 西華飯店吹熄燈號



記者邱馨儀、朱曼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老牌飯店西華昨(30)日宣布,因應危老改建進度,飯店營運到明年215日;內部透露,原址將朝飯店、住宅、商辦複合式建案規劃,預期明年動工。



房產專家指出,西華原址基地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與住三之二,平均容積率約332%,加計目前申請的危老容積獎勵40%,建案總面積可達8,000坪,若是推出全新建案,單價可能挑戰200萬元,總開發價值可望衝上160億元。



業界指出,西華基地面積1,050坪,面臨台北市敦北起點、背靠松山機場超大腹地,前有望、後有靠,雙抱民生東西路,屬台北市精華核心,原址未來若老店新開,加上住宅、商辦,將成為台北新指標建案之一。



西華飯店營運迄今逾30年,被譽為西華集團的「起家厝」,已於今年1111日通過台北市政府核准危老改建,並取得40%容積獎勵,達到危老容獎天花板上限。目前台北市的飯店危老案已超過十件。



西華表示,目前各種改建方案都在規劃中,可以確定的是,飯店將於明年215日熄燈,顧客權益都會照顧。



至於動工時間,西華說明,最快明年,包括建築團隊、合作夥伴目前都在洽談中。



至於未來規劃方向,西華強調,住宅是比較確定的方案之一,至於大坪數宅或小而美的精品宅或是都有,目前尚未定案。另外,飯店是否留下也在評估中,若留下就是原址重建,但量體不會太大。有關是否興建商辦一事,目前還在思考,關鍵在於未來幾年商辦可能供過於求,必須仔細評估。另外,整體樓高應該會超過20層樓。



房產專家指出,西華飯店的開發價值巨大,疫情來襲後,住房率續探新低,比台北市平均飯店住房率還要低。



西華董事長劉文治在疫情期間曾感嘆,「真的很難做」,住房率不到15%,也對政府疾呼正視觀光飯店業面臨的問題。



西華飯店坦言,疫情之下觀光業的問題亟待解決,未來即使留下飯店,但房間數也不會多,因為國際觀光業能否支撐飯店營運,是必須考量的關鍵。



摘自2021/12/31 01:51:27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