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重建新聞內容

高雄國賓將改建百億豪宅 規劃申請危老重建

2021-11-17

高雄國賓將改建百億豪宅 規劃申請危老重建

高雄國賓將改建百億豪宅 規劃申請危老重建



記者陳美玲、黃淑惠、林政鋒/台北、高雄報導



看好台積電進駐、帶旺高雄,大陸建設昨(15)日與厚生公司、國賓飯店三方共同宣布,將攜手開發位於亞灣區的國賓大飯店現址;全案目前尚在規劃中,預計2024年推案。



國賓飯店集團昨日透露,此案未來將開發成「飯店加飯店式服務豪宅」。業內人士估,此案光土地與興建成本就會逾百億元,未來銷售時勢必為高雄豪宅大案。



國賓表示,高雄國賓飯店明年仍維持營運,等到相關危老申請有新的進度後,會再宣布下一步的規劃,未來推動改建後,將仿照台北國賓的模式,維持旗下指標餐廳的營運動能,為高雄保留星級美食據點。



大陸建設、厚生昨日雙雙公告分別砸下約9.59億元、14.38億元向國賓購入高雄國賓大飯店20%30%土地,總計兩家公司共以23.98億元買下飯店五成土地。



大陸建設指出,由於公司在高雄首案「和陸寓邸」創下完銷佳績,加上公司在建築之規劃設計能力,以及北中南擁有好口碑之建築作品,被國賓大飯店相中、成為飯店改建案之合作夥伴,再加上全案加入與大陸建設長期合作的厚生,最終促成此三方合作。



高雄國賓大飯店位於愛河水岸第一排,並鄰近亞洲新灣區,飯店基地面積高達2,026.145坪;大陸建設指出,高雄國賓大飯店改建案接下來將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全案由大陸建設、國賓大飯店及厚生公司等三方採共同持有共同銷售模式,大陸建設負責規劃、興建及銷售作業。



大陸建設表示,該案重建後之產品定位目前還在規劃中,推案時間點方面,在考量該案將申請危老重建,加上原有建物拆除時間,因此全案推出時程將落在2024年。



國賓大飯店臨近的高雄亞洲新灣區,該區已有多項開發計畫持續推動,包含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及共構會展文創會館、環狀輕軌等重大建設。



近期高市府也積極推動科技智慧廊帶計畫,並在此打造「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做為台灣5G AIoT產業的示範基地,加上台積電確定進駐高雄設廠,在諸多利多條件下,大陸建設看好高雄未來發展,將加碼投資當地房市。



摘自2021/11/16 02:57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