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飯店危老重建十大案 動了

飯店危老重建十大案 動了

飯店危老重建十大案 動了



記者趙翊君/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房市板塊挪移,北市飯店危老重建掀起一波風潮,十大指標案上膛,預計重建後會帶來近千億元的市場價值。專家分析,疫情加速飯店轉型的熱潮,目前商用不動產市場稀缺,未來飯店業是否續轉商辦,備受關注。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國際觀光飯店受疫情重創有兩大原因,成本高,加上短期商務市場沒那麼快復甦,相較之下,商辦市場近期熱絡,近六年來A級商辦供給出現缺口,也推升該地段的房價攀高。



十大正進行危老改建的飯店集中在台北市,其中,經典飯店「馥敦」為全台首間核准通過飯店危老重建的案子,該飯店與大陸建設合作,引進酒店品牌「台北凱悅尚萃酒店」,開發國際酒店公寓「鐫萃」,全案規劃2245坪的中等坪數,已於第2季推出,全案總銷65億元。



台北市建國北路口原址「宣美精品飯店」,改建推出2027坪的兩房精品宅「ART藏美寓」,總價1,998萬起,輕奢飯店寓邸的形象吸引不少白領階級購入。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提及,六福客棧原總樓地板面積3,500坪,改建可有1.15倍原建築容積獎勵,以及10%時程獎勵容積,粗估改建後樓地板面積可達6,000坪,市場推估價值70億元,明確規劃仍需視其申請之建照而定。



今年也有兩知名飯店被核准通過危老申請,重建後市值最高的為神旺大飯店,基地約524坪,專家推估重建後市值高達200億元。台北國賓飯店基地1,454坪,因位處精華地段、基地面積完整,業者推估潛在開發利益至少有百億元。



郎美囡談到中山區的優美飯店,為「帶容積獎勵」銷售的案例,基地面積98坪、有20%的容積獎勵,初估改建樓地板面積可達900坪,且其地段便利性高,走向頗獲關注。《591房屋交易網》日前顯示,優美飯店打算以容積獎勵、整棟出售9.5億元。



綜觀著名飯店都更重建,郎美囡分析,危老飯店未來發展、規劃各有不同,有些待價而沽,有些維持飯店經營,部分可能改為住宅及商辦。



專家普遍認為,在市況不佳時飯店業申請危老是明智之舉,多數老飯店雖地段優越,但硬體設備、建築結構確實老舊,趁勢汰舊換新,並透過容積獎勵增加開發規模,轉售的價值也能大幅提高,並有助於市區建築的新陳代謝。



摘自2021-08-23 05:41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