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高雄萬豪來了 掀飯店淘汰賽

2021-03-31

高雄萬豪來了 掀飯店淘汰賽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投資370億元的義享天地,引進國際級萬豪酒店本月28日掛牌營運,成為高雄最新、房間數最多五星級飯店,市場供給量從每年76萬間陡增至102萬間,增幅高達33%,僧多粥少的現況下,市場認為將帶來「核爆效應」,港都新一輪的星級飯店淘汰戰正式搬上檯面。



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說,義享天地的目標,不是只做高雄市場,而是要成為國際級的觀光地標,讓海內外觀光客都會想要到義享天地,所有消費者都能享有更好設備,與更高品質的服務,希望為提升城市質感做出貢獻。



高雄市國際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子寬表示,未來星級飯店市場競爭將趨於嚴峻,呼籲同業一定要提高品質,因為只有好的住房服務才能支撐高房價,否則一旦陷入削價競爭,將進到惡性循環。



一家連鎖飯店主管指出,目前高雄有漢來、國賓、福華、寒軒、英迪格、晶英行館、水京棧共七家五星級飯店,合計客房數2,101間,每年總供應量76.8萬間,如果以疫情前的2019年平均住房率69%計算,一年全部賣出53萬間。



如今,國際級的萬豪酒店登場,客房數700間,每年供應量瞬間大增25.5萬間,「相當於全部需求53萬間的半數」,加上萬豪是高雄最新、最大,又是國際知名品牌,港都飯店業面臨核爆威脅,因應不良的恐將被市場淘汰。



資深飯店業者說,高雄人口衰退、地方經濟有待提升,加上目前全球疫情仍在高峰,國際觀光客不來,飯店業進到非常時期,當下又有重量級的競爭者大軍壓境,如何因應是一大挑戰。



根據了解,有些飯店已經擬妥3億至5億元的改裝計劃,有的加強與全台灣通路商合作掌握客源,但是需求萎縮、供給量卻暴增,讓港都多數五星級飯店都眉頭深鎖。



市場人士說,「滅門式的競爭已經展開」,位在85大樓地標、有585間客房的君鴻酒店已經退出市場,不排除這一波經過慘烈鬥爭洗禮,後續會有星級飯店被迫關門,高雄五星級飯店市場正在大洗牌。



摘自2021-03-27 02:37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