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飯店旅館改建潮 引爆

2021-03-17

飯店旅館改建潮 引爆



蔡惠芳



飯店旅館改建潮來臨,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已逾11棟正式獲核准危老重建,其中台北馥敦飯店、國賓飯店以及福華慶城大樓,確定朝向豪宅或是部分作飯店的複合大樓,未來若對外銷售,每坪單價都有機會突破區域新高。



台北市政府迄今已核准448件危老重建申請案,光是單一業主的商用不動產危老案就接近20件,尤其以老飯店旅館為最大宗;另外金融壽險業擁有的老商辦及老餐廳,都是獲得危老核准案的最大贏家。



老飯店旅館在這波危老核准案件中,就至少有11件,先前已獲核准並展開規畫、或請照程序的老飯店旅館,包括台北馥敦飯店、六福客棧飯店、宣美精品飯店、洛基飯店花華本館、優美飯店、國賓飯店、義功工業飯店、祥豪大旅社、昱美精品飯店、慶城福華大樓等之外,今年初又有台北神旺飯店獲得核准,可謂是這一波危老風潮中最踴躍響應重建的族群。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分析,這波危老飯店核准案中最受矚目的是神旺飯店,這樣的地點,依合理估計,每坪土地身價上看1,200萬元沒問題,即使再高、也有可能,未來重建開發潛力相當可觀。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台北馥敦飯店、國賓飯店、福華慶城大樓,確定朝向豪宅或部分作飯店的複合大樓,未來若對外銷售,每坪單價都有機會突破區域新高;其中台北馥敦飯店已與大陸建設攜手,引進凱悅國際酒店旗下時尚酒店品牌「Hyatt Centric凱悅尚萃」,將規畫為國際飯店宅,總銷約60億元,預計今年推出銷售。



另外老商辦,已有上海商銀總部、新光纖維大樓、國壽民生復興大樓、國壽中興商業大樓等獲核准危老重建。



在老餐廳方面,近期永康街「高記」獲准危老重建為住宅和店面大樓,最近即將正式推出銷售;至於桃源街、衡陽路口的中興電工、信大水泥牛肉麵店,也在全坤建設參與合作申請危老後,甫獲准通過,將開發為住商複合式大樓。



   摘自2021/03/15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