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三星飯店 淪為疫情下重災戶

2021-03-17

三星飯店 淪為疫情下重災戶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全球疫情起起伏伏,如今盡管帛琉旅遊泡泡圈有望成行,但以國際觀光客為主力的雙北都認為幫助不大。觀光學者直言,四星、五星飯店可透過「餐飲綁住宿」促銷,三星飯店恐怕才是疫情下重災戶,建議政府透過節慶活動等方式幫忙吸客外,旅館業則可瞄準商務客市場,轉作兼具防疫功能的「類安心旅館」。



高雄餐旅大學觀光所教授劉喜臨表示,就目前趨勢,今年還是悲觀,世界觀光組織也預估,雖然疫苗、旅遊泡泡都逐漸成形,但恐要等到2024年才有辦法恢復到2019年的觀光水準;換句話說,旅館業者今年在經營上還是會比較辛苦。



劉喜臨建議,四星、五星觀光旅館多有附設餐廳,可透過餐飲綁住宿提高住宿率;另外政府也要協助,舉辦相關大型活動,才可以吸引特殊族群到都會區過夜。



劉喜臨也提到,三星飯店才是真正要去照顧的,這些旅館過去都是做國際商務,建議除了可以轉型做防疫旅館外,隨著邊境逐漸解封,商務需求出現,旅館可加強防疫功能,推出類安心旅館的概念,吸引商務客。



摘自2021-03-14 01:09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