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賴正鎰:度假飯店熱到明年

2021-03-15

賴正鎰:度假飯店熱到明年



記者黃淑惠、邱馨儀/台北報導



全國商業總會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昨(12)日表示,後疫情時代,度假型飯店需求將非常熱絡,鄉林集團的「The Lalu涵碧樓」一直維持滿房情況,高住房率最少維持到明年6月;今年12月涵碧樓營收已經突破1.1億元,推估全年營收、獲利將再衝高。



針對最近熱門的議題房地合一稅,賴正鎰認為,之前曾多次建議政府取消房地合一稅,現在不僅沒有取消還加重,未來這些費用最終還是會變成消費者買單,房價反而不易走低,不利想購買自用宅的民眾進場買房。



賴正鎰說,國旅大爆發,涵碧樓一房難求,幾乎每天都有朋友來拜託「喬房間」。國人無法出國旅遊,許多消費者也願意投入更高檔的旅遊住宿。涵碧樓長期經營國際頂級休閒度假市場,發揮台灣第一品牌的價值效益,去年以來銷售可說是「疫」軍突起,成為頂級消費指標,每晚房價1.8萬元,仍一房難求,他預估這樣熱度至少還可維持到明年上半年。



賴正鎰表示,各國第2季就會開始談判解封並逐漸開放邊境,今年第4季起可望優先恢復商務重點人士與旅遊往來,以解封的時間表來推算,商務住房需求依舊不好,度假飯店則因為沒有開放邊境,業績會很好。



賴正鎰說,以涵碧樓為例,僅有98間客房,但實際僅72套房間可銷售,其中,25間連通房不單獨銷售,去年23月疫情爆發後,35%外國觀光客流失,但很快被國旅客人彌補回來,而且房價完全沒有跌,散客仍是涵碧樓主要客源,散客與團客比重維持「82」,這也是涵碧樓可以維持高房價的主要原因。



摘自2021-03-13 02:3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