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福華飯店逆勢拓點 插旗溪頭

福華飯店逆勢拓點 插旗溪頭

福華飯店逆勢拓點 插旗溪頭



姚舜



看好台灣觀光長遠後市,福華飯店集團逆勢拓點,標下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溪頭自然園區內大學樓、漢光樓、鳳凰樓、紅樓、餐廳樓等經營管理權,並掛上「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品牌,預計2021年元旦正式營運。這是福華集團首次進軍森林園區打造度假飯店,並為旗下第11個據點,同時也是繼石門水庫、翡翠灣與墾丁之後,福華旗下第四個休閒度假飯店。



福華飯店集團董事長廖伯熙並表示,繼新竹、台中與高雄之後,福華飯店「起家厝」、有600間客房的台北福華大飯店亦將自明(2021)年啟動最大規模的改裝,目前已在進行預算規畫。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原址為立德溪頭飯店,年均房價約2,500元,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執行長廖秀梅表示,為優化旅客體驗,預計在兩年內斥資上億元分期改裝溪頭福華硬體設施,由知名VAL建築設計公司將園區內四棟住宿建築分別定位,以森林為家的概念打造符合企業會議、親子家庭、學生族群等不需求的各類型客房,全力搶攻「森林療癒」商機,年均房價目標希望突破3,000元。



廖秀梅表示,溪頭福華渡假飯店目標是將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打造為具國際級服務水準的星級旅館,福華也將移植集團內Smile One精緻涮涮鍋,以及中餐廳、自助餐廳進駐,並將餐廳樓塑造為園區主要之服務設施中心,提供住宿或一日遊旅客優質料理。



溪頭福華渡假飯店及臺大實驗林管理處並於28日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攜手共創「產業、環境、社區文化新共生」的深度旅遊環境,並與當地社團合作生態及文化導覽活動,將溪頭豐富資源納入飯店軟體服務,同時優先聘僱當地居民增加就業機會,採購當地食材及產品並提供展售平台,增加在地農產銷售,打造加入鄰近地區茶葉與竹藝等農業休閒為主的套裝行程。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具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與步道系統,擁有全台最佳的森林景觀,吸引許多旅客到此登山健行享受森林浴。溪頭自然園區內大學樓、漢光樓、鳳凰樓、紅樓、餐廳樓等過去為國民賓館,如今由福華大飯店集團進駐經營管理並改裝升級後,預料可掀起新一波旅宿熱潮。



摘自2020/12/29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