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老飯店改建 蛻變商辦豪宅

老飯店改建 蛻變商辦豪宅

老飯店改建 蛻變商辦豪宅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老飯店搶搭都更、危老改建潮,包括國賓、福華、馥敦、六福客棧等四大飯店品牌未來將變身成為頂級商辦、豪宅,部分新案規劃將融入飯店式服務管理,成為新案一大特色,全力搶攻市場。



飯店業者表示,台北市專做國際商務客的飯店供過於求,加上疫情過後,預料國際商務客至少減少三成,兩大關鍵都是品牌老飯店投入都更、危老改建行列的原因。



以屋齡來看,營運時間長達56年、48年的國賓飯店和六福客棧,是這波都更、危老改建潮元老級建物,馥敦飯店也有41年歲月,三大品牌飯店不約而同都走危老改建模式,其中國賓、馥敦將改建為飯店、豪宅規劃,六福則是更新為整棟頂級商辦;慶城福華大樓則將走都更,未來變身成豪宅新案。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國賓飯店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的高價官道背景,未來規劃成豪宅每坪成交價估落在150~200萬元,若能融入國賓飯店的強項,優質服務,價格勢必展現更高的層次。



馥敦飯店南京館則將攜手君悅Hyatt飯店,未來將會打造一棟飯店、一棟規劃中小坪數的酒店式精品住宅,總銷金額約40億元,住戶未來將擁有星級飯店俱樂部會員,預計明年農曆年後推出;陳炳辰說,該案以大陸建設品牌,加上可望出現名建築師操刀,未來每坪單價站上130~150萬元相當有機會。



慶城街上的慶城福華大樓因鄰近文華苑,且該區位又有小巨蛋、附近還有豪宅華固名鑄。陳炳辰指出,未來該案每坪成交價有機會站上200萬俱樂部,可望成為新興豪宅聚落。



最特別的是六福客棧走危老改建後,將成為頂級商辦大樓。陳炳辰表示,現階段台北市頂級A辦或B級商辦市場均供不應求,且該案距離南京東路二段傳統商辦商圈不遠,未來做為頂級商辦每月每坪租金突破3,000元非難事,市場樂觀預估開發商機可挑戰60億元。



摘自2020-12-13 02:29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