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愛客發7.56億商旅 淪法拍

愛客發7.56億商旅 淪法拍

愛客發7.56億商旅 淪法拍



郭及天



在西門町擁有多處商旅的愛客發集團,旗下總值10億元商旅資產去年底以來淪為法拍屋,包含漢口街「台北日記」、漢中街「下一站台北」、「漢中大廈」等多處商旅等不動產,將於818日法拍的七件商旅資產一拍底價合計達7.56億元,創下近年北台灣旅館法拍金額最高紀錄。



愛克發18日合計七件同一案號資產法院執行一拍的資產,包括漢口街二段現作為「台北日記」旅館經營的5樓、6樓、1樓店面,漢中街「漢中大廈」9樓、現作為「下一站台北」旅館經營漢中街大樓9樓,以及成都路透天厝等,七標底價合計約7.56億元。



愛客發擁有多個商旅品牌,日前創辦人徐豪雄傳出經營權及債務糾紛,除今年初被小王子展業以1.37億接手的武昌街「創意西門旅店」外,還有尚未拍出的武昌街出租給「二十輪旅店」的旅館、漢口街大樓,以及即將於12日四拍的北投公館路大樓「蘭開廈」等。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七件資產多為不點交物件一拍單價多接近每坪百萬元,拍出機率不高。不過,12日四拍的北投「蘭開廈」雖有租約,但法院命令已經排除租賃關係,且目前單價與行情有價差,有機會出脫。



據寬頻房訊統計,自2016年起全台旅宿業不動產淪法拍至少有19件,規模較大的由海霸王集團凱德唐以54.4億元標下的高雄君鴻國際酒店,康福旅行社以7.4億元標下的埔里友山尊爵酒店等,不過旅宿法拍案件八成以上多位在中南部,台北並不多,此次拍賣的高絲旅資產是近年台北少見大規模商旅法拍屋釋出。



台灣房屋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說,近年因陸客縮減、供給過剩導致飯店營運面臨困境,不過市區商旅因多處成熟商業區,不動產使用多元、市場接手性強,較少進入法拍市場,旅宿法拍較多集中郊區觀光型態的旅館、民宿、汽車旅館。



摘自2020/08/11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