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新聞幕後-子樂A7開發案變盤內幕

2020-08-03

新聞幕後-子樂A7開發案變盤內幕



姚舜



台北君悅酒店業主新加坡豐隆集團決定與凱悅國際酒店集團簽約,促使豐隆集團最後做此重大決策的原因,除了是疫情全球蔓延,此刻「一動不如一靜」,另一關鍵則是亞洲私募基金子樂投資成立的碩河開發,因疫情干擾,有意變更信義計畫區A7投資開發計畫,受此連動效應,豐隆改變心意決定與凱悅再續前緣。



疫情強襲觀光旅遊產業,不僅使全球航空公司、旅行社,及旅館飯店元氣大傷,也迫使企業集團改變原投資計畫,以最符合投資效益的視角重新布局,因應後疫情時代。



亞洲私募基金子樂投資成立的碩河開發,201510月標下信義A7土地,在原址興建46層的「Taipei Sky Tower」複合式大樓,同時與凱悅酒店簽約,將引進凱悅旗下品牌「柏悅酒店」(Park Hyatt)與「安達仕酒店」(Andaz)。照原訂時程,在Taipei Sky Tower內二家飯店最快要2022年底、慢則2023年就能完工。



資深營建與飯店業者照碩河開發原訂開發時程與進度分析,Taipei Sky Tower複合式大樓的地下室工程,「理應」在今年中左右就要完工,不過目前進度顯然落後。據了解,延後原因固然可能是碩河對工程品質有特別要求,另外一原因則是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旅遊市場的變化,碩河有意變更原開發計畫,期能創造資產開發最大效益。



據了解,碩河計畫變更的是,原本二家飯店共構於同一建築,現在考慮只做一家飯店,將低樓層改為商辦,高樓層則繼續做飯店。



據調查,豐隆對是否繼續與凱悅酒店集團續約,對外始終維持「開放且中性」立場態度,過去近半年持續評估與全球前三大酒店品牌合作的可能性,必要時亦不排除以將君悅酒店更名掛上豐隆自有酒店品牌「千禧酒店」重新出發。



但鑑於換品牌茲事體大,加上「疫情確實改變了許多事」,促使豐隆決定與凱悅再繼前緣,讓君悅酒店得以「全台最大國際觀光飯店」之姿繼續立足市場。



摘自2020/08/03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