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晶華轉型 兩投資案喊停

晶華轉型 兩投資案喊停

晶華轉型 兩投資案喊停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晶華酒店大船轉彎,董事長潘思亮昨(29)日證實,旗下與中壽合作的Regent Club、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上的晶英酒店兩大案,都已喊停;但將全面朝向度假型酒店、酒店+豪宅開發模式前進。晶華將全面轉型為度假、生活酒店集團。



潘思亮說,晶華旗下兩大投資案確定喊卡,其一、先前原定租下中國人壽合作案新總部大樓(台北學苑原址),發展旗下頂級品牌Regent Club,雙方已確定不合作;其二、晶華與「綠巨人」的合作案,即北市信義路四段上的「信維郵局都更案」,原定改建為「晶英旗艦館」的計畫,也確定暫停。



雖然上兩案喊停,但潘思亮表示,晶華全球布局並未停下腳步。以國內市場來說,晶華集團現正積極在全台尋求恰當的地點與合作對象,投入「酒店+豪宅」、擴展度假型酒店市場,而國際上,度假型酒店也持續拓展版圖。



國內布局方面,潘思亮說,晶華目前正積極在台北市東區、信義計畫區獵地,找能夠開發豪宅+酒店的案子,另外,也尋求恰當的地點,開出新的度假型酒店,不排除與同業合作,由晶華旗下品牌直接進駐。為了迎接國旅,他指出,例如台南十鼓捷絲旅,力拚在明年初開幕。



在國際布局上,潘思亮指出,今年5月,麗晶進軍上海浦東取代四季酒店,成功換牌為浦東麗晶酒店,類似的案子未來也會持續進行。另外,麗晶今年底將在越南、明年將在峇里島陸續開出新的酒店,也是聚焦度假型酒店的規劃。



晶華全面轉型,是因應疫情後的旅遊市場丕變,但原訂的兩大案喊停,則不全然是因為疫情。潘思亮就指出,晶華與中壽合作的Regent Club之所以不做,原因在於2018年晶華旗下品牌麗晶(Regent)結盟IHG(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後,IHG要求,除Regent外,未來不得有其他子品牌,該案才中止,換言之,未來也將不會有Regent Club



另外,晶華原本已經標下台北市信義路四段上的「信維郵局都更案」,並計畫改建為台北市第一家晶英酒店,也確定喊卡。對此,潘思亮並未多做說明。



摘自2020-07-30 01:04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