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撐不下去了 高雄寒軒陽明飯店關門

2020-04-13

撐不下去了 高雄寒軒陽明飯店關門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不敵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高雄知名寒軒餐旅事業集團所屬寒軒陽明飯店吹熄燈號,集團網站公告陽明店自410日暫停服務,飯店相關人士指出,47日起已停止營業,全店約90名員工多數資遣,少部分移到集團其他餐旅工作。寒軒陽明飯店公告,餐飲票券的持券人,可於寒軒餐旅事業集團旗下各店繼續使用。



相關人士表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得猛烈,對餐飲業的影響大到難以預料。寒軒陽明店平均每月收入1500萬元到2000萬元收支才能平衡。今年2月,月平均收入只500萬元,3月減到300萬元,婚宴、團體聚餐沒有了,飲茶也很有限,大家受到疫情影響,不敢聚餐,飯店生意很難做下去。



相關人士說,店內廚房人手最多有70多人,後來縮減到40人,可是疫情影響太大,飯店、停車場的租金就是很大的開銷,很難負擔。飯店員工很努力,希望幫助飯店度過這次疫情難關,推出便當販售,生意很不錯,但和飯店租金、人事支出和種種開銷相較,完全不足支應,不得不忍痛結束營業。



摘自2020-04-09 13:40聯合晚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