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桃園晶悅飯店客房部 驚傳4月歇業

桃園晶悅飯店客房部 驚傳4月歇業

桃園晶悅飯店客房部 驚傳4月歇業



郭及天、桃園



新冠肺疫情重創觀光業,近來傳出妻兒爭產「家庭宮鬥」的三發地產關係企業桃園晶悅國際飯店,客房部驚傳歇業!據悉,晶悅自41日起飯店停止訂房,員工予以資遣。晶悅飯店對此表示,近年確實受到陸客縮減、肺炎疫情等營運受到衝擊,不過歇業一事並未定案,3月底會開董事會討論。



晶悅國際飯店前身為擁有近40年歷史的桃園大飯店,擁有388間客房,是桃園客房最多的飯店之一,在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入主金革唱片後,2015年也透過公開收購,取得桃園大飯店經營權,改名為晶悅國際飯店,並由董娘楊顯玲擔任晶悅董事長。



去年三發、晶悅也曾規劃在飯店原址進行都更開發,不過後來因故終止,近日三發地產發生妻兒爭產的「家庭宮鬥」事件,三發打入全額交割股後,關係企業晶悅飯店再傳出歇業消息。



根據晶悅財報顯示,搭著桃園升格、觀光產業大好,20142015年間營收有2.72.8億元水準,EPS也在1元以上,不過2018年出現每股0.47元虧損,去年營收2.3億元,去年前三季每股虧損0.09元,今年前二月營收約0.3億元、年減約16%。



據觀光局資料,晶悅飯店去年12月住房率約73%,平均房價1,764元,客層上以日本及韓國籍為大宗,有175名員工。



晶悅飯店近日發函給客戶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自41日起客房部暫停營業,不過餐廳部照常營運,官網及訂房網站上也停止41日以後的訂房。根據桃園市勞動局資料,今年2月迄今,晶悅飯店一個多月來已通報資遣26人。



對於歇業一事,晶悅飯店表示,近年營運確實受到陸客縮減衝擊拖累,不過是否歇業得等3月底董事會後才會定案,現在接到的訂房訂單,也會擔心住客健康的問題。至於歇業是否與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夫妻家庭紛爭有關?晶悅表示,三發與晶悅為互為財務獨立的二家公司,應不致受影響。



摘自2020/03/18 工商時報描述: 晶悅國際飯店近年營運













 
  描述: 晶悅國際飯店近年營運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