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兄弟飯店關係企業 朝桂餐廳13億元天價求售

兄弟飯店關係企業 朝桂餐廳13億元天價求售

兄弟飯店關係企業 朝桂餐廳13億元天價求售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東區永福樓去年熄燈,另家老字號的朝桂餐廳昨(25)日也登報出售。這家餐廳為兄弟飯店關係企業,以台菜、港式飲茶與婚宴料理聞名,以總價13億元求售,包括一樓78坪店面及地下樓約330坪空間。地產業者認為,對照當地目前行情,價格可能要修正才能吸引買方。



朝桂餐廳總經理洪勇偉表示,此次是出售資產,至於餐廳是否歇業還沒定案,或是出售後以回租方式繼續經營,都有可能。未來狀況言之過早,現在只是要處分資產,登報以來,已有十多組潛在買方來電洽詢。



洪勇偉坦言,餐飲業過去一段時間經營很辛苦,不只有朝桂餐廳,整體環境都並不好,因此處分資產的決定已經評估一陣子,並非是短暫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才決定出售。



根據地籍資料,欲出售的資產為197411月興建完成、屋齡約46年,餐廳地址兩建號顯示,一樓面積約43坪、地下樓約330坪,另外還有一建號顯示,一樓面積有30多坪,持有方是兄弟飯店洪家三人共同持有。



據悉,賣方地下室開價每坪約200萬元,如此換算一樓每坪開價約833萬元。商仲業者認為,地下室每坪100萬元已經是天花板行情,只是換算下來後,一樓店面每坪將上看1,200萬元天價。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分析,以該地段來推估,一樓店面每建坪單價350萬至400萬元,地下室也落在百萬元行情。 當地房仲業者認為,該餐廳開價過高,勢必要下修價格才能吸引買方目光。



兄弟飯店洪騰勝家族近年積極提升飯店集團的形象,並在桃園龍潭新開「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今年春節開幕。商仲業者分析,兄弟飯店本身的餐飲比例較高,又在桃園投資飯店,面臨近年餐飲及飯店業大環境欠佳,陸客不來,加上新冠肺炎衝擊,出售資產恐是度過寒冬的策略之一。



摘自2020-02-25 23:18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