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疫情強襲 飯店自助餐廳 紛紛停供晚餐

疫情強襲 飯店自助餐廳 紛紛停供晚餐

 



疫情強襲 飯店自助餐廳 紛紛停供晚餐



姚舜



台北觀光飯店餐廳暫停營業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嚴重衝擊,台北萬豪酒店宣布館內Garden Kitchen餐廳晚餐時段暫時停止服務至2月29日,凱撒飯店連鎖旗下台北凱撒大飯店館內「Checkers」自助餐廳停止供應平日與假日晚餐與平日下午茶,萬華凱達飯店館內「百宴」自助餐廳4月底前周一至周四晚上亦暫停營業。



而台北W飯店的「The Kitchen Table」自助餐廳,周二至周四晚餐暫停營業,午餐則改為單點菜單。國泰萬怡酒店「MJ Kitchen」亦暫停供應晚餐。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則在官網上公告,調整館內部份餐廳與酒吧營業時間,至於詳細內容希望客人直接去電詢問。另外日系大倉久和酒店館內自助餐廳則是下午茶時段暫停營業。寒舍艾麗酒店則告知房客,Room Service客房餐飲只從上午6時供應至早上11時,客人有需求則改到6樓餐廳。



上述觀光飯店除台北凱撒、萬華凱達,以及寒舍艾麗酒店外,分屬不同國際酒店集團體系下直營或加盟酒店,如今這些觀光飯店先後「發難」調整餐廳營業時間,甚至停止供應晚餐,預料將引發骨牌效應,後續還會有更多同業跟進。



上述觀光飯店調整營業時間的餐廳,多屬飯店內的全日營業的自助餐廳,這些餐廳除接待國人午、晚餐及下午茶外,另一項重要功能是負責供應下榻飯店房客的早餐。如今業者紛紛暫停晚餐時段,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確使外人來台旅遊市場量縮急凍,且即使最受國人喜愛的「吃到飽」也無法「誘」使大家出門外食,迫使業者必須採取更積極的節流方式自保。



台北萬豪酒店近期住房率平均約二至三成,餐飲生意亦因客人不敢出門衰退,於是率同業之先於2月底前停止Garden Kitchen晚餐,飯店認為,現在客人不上門的原因「是怕,不是貴」,殺價促銷客房或多賣一、二個便當,實無濟於事。



台北凱撒飯店與萬豪凱達飯店調整餐廳營業時間,主要希望集中客源,避免人力資源浪費,重新調整人力配置進行有效運用。



摘自2020/02/15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