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四維航轉投資飯店 二代接棒

2020-01-08

四維航轉投資飯店 二代接棒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老牌散裝航商四維航集團交棒,旗下投資近30億元的宜蘭綠舞飯店董事長將由現任執行長,也是藍俊德的二女兒藍心瑩接任,預計8日綠舞飯店董事會將通過此人事案。藍心瑩指出,接下董事長後目標年營業額要衝上2億元。
四維航是國內老牌散裝航運公司,主要布局在輕便型等小型散裝船,集團旗下包括藍海航運、宜蘭綠舞飯店等,其中宜蘭綠舞飯店是藍俊德投資超過近30億元打造,雖然位置不在宜蘭一級戰區礁溪,但其定位為頂級日式莊園飯店,價格不斐,一晚平均超過6,000元,在宜蘭飯店市場是「一軍地位」。
唯其開幕時間正巧碰上兩岸關係不佳、飯店市場供過於求等負面因子,營運陷入苦戰,至今尚未獲利。
該飯店本由藍俊德派任四維航老臣陳木川擔任,昨日陳已經退休,預計8日董事會交通過由藍心瑩接任。藍心瑩是藍俊德二女兒,藍心瑩台大日文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商學碩士,三年前接下綠舞飯店執行長,負責推動飯店相關的業務,僅管非本科出身,藍心瑩相當用心,對飯店的學習從零開始。
藍俊德一手打造四維航運,海運業是天天跟大海搏鬥賺取獲利的航運;在考量四維航運的轉型計畫,藍俊德個性裡面最浪漫的因子發酵,細心不計成本斥資打造綠舞飯店;因為飯店的經營跟海運經營真是截然不同,還好父親在飯店經營這一環,還是決定選擇用專業經理人,藍心瑩笑說,「自己就是父親選的專業經理人,營運好壞都必須跟董事會負責」。
綠舞飯店藍心瑩接任執行長3年後,即將接下綠舞飯店董事長一職。藍心瑩說,這是第二代責任也是使命,父親年紀也大了,該是第二代要勇於承擔的時刻,正式接下董事長一職後,未來也要扛下飯店經營成敗,準備在競爭激烈紅海中,打出最有「溫度」的溫泉飯店。

摘自2020-01-03 23:43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