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中正區掀飯店大戰 老字號沒在怕

2019-12-02

中正區掀飯店大戰 老字號沒在怕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飯店大戰2020年將移往老城區中正區,位於台北市林森南路(麥當勞總部旁)上正在趕工的新飯店,是由太子建設向富邦人壽承租的Tapestry飯店,預計2020年第四季營運,而附近喜來登飯店、台北天成飯店,以及台北凱撒飯店等,都屬於老字號的星級飯店,不敢掉以輕心,開始著手研擬迎戰策略。
本身也有飯店旅館事業的富邦集團表示,繼有了富藝旅台北大安將老公寓變身特色旅店的成功案例後,目前已開始尋覓合適地點,一定會再開設第二個據點,而目前仍鎖定在台北市中心。
太子建設承租富邦人壽於台北市林森南路興建的旅館,預計掛上國際連鎖酒店品牌並於2020年營運,有近200間客房。據了解,為廣拓國際客源行銷通路,太子建設將掛上希爾頓旗下酒店品牌「Tapestry Collection by Hilton」,屆時,台北市中正區將繼台北喜來登飯店之後,出現第二家國際連鎖酒店。
內部統計,2019年台北喜來登平均住房率為71.61%,平均房價5059元,客房數為688間,近年積極開發東南亞客群,商務客、團客均有成長,台北喜來登初步評估,自己與新飯店無論在量體與定位皆有所不同,所受影響將不大。
連續七年蟬聯星級評鑑飯店、住房率第一名的台北天成飯店,今年1~10月平均住房率為95%,11月住房率更上衝至98.9%,主要客群95%以上為國外觀光散客,日本、韓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為主。天成飯店集團品牌行銷公關總監趙芝綺表示,要維持高住房率首要分散風險。
台北凱撒飯店顯得老神在在,台北凱撒公關經理沈耘安表示,不用走到路面上,就可直接連通高鐵、台鐵、捷運,甚至是機捷,這樣的地理位置對外國觀光客很有吸引力。

摘自2019-11-29 14:12聯合晚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