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興富發多元布局 強攻飯店

興富發多元布局 強攻飯店

興富發多元布局 強攻飯店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集團多元化發展全速啟動,其中飯店事業部分,三大飯店已與凱悅、萬豪全球連鎖飯店合作,預計2021年陸續啟動,集團目標未來每年貢獻營收估破20億元;集團總裁鄭欽天之子暨董事長特助鄭鈞方指出,未來飯店經營績效顯效後,不排除出售予壽險業者,讓投資效益發揮極大值。
負責操盤集團飯店事業的鄭鈞方昨日首度現身法說會,雖然今年僅26歲,卻是總裁鄭欽天身邊得力助手,不僅赴美研讀旅館管理,更在集團轉型之際操刀飯店事業;鄭鈞方指出,目前他這邊擁有四人團隊專事處理相關飯店事業細部規劃、內容,大方向還是由總裁定奪、決議。
鄭鈞方表示,現階段集團目標就是把三大飯店經營績效顯現,有不錯穩定收益後,未來不排除處分予有固定收益需求的壽險公司。以三大飯店來說,若以住房率七成來估算,集團目標飯店事業有約20億元以上收益,不過這部分需視屆時經營狀況而定,當然希望住房率能達100%,把經營效益擴大,因此2021年旅館陸續營運後,挑戰才正要開始。
興富發建設集團目前規劃飯店事業有三個據點,第一位於新北市金山老街旁,確定與凱悅飯店合作,定位為五星級度假旅館,規劃202間房,預計2022年試營運,營運後目標年營收8億元,集團初估房價平日有5,000元以上、假日可望達萬元以上實力。
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指出,金山不僅冬天有溫泉、夏天更有海灘,區域條件媲美宜蘭礁溪,且礁溪地區飯店業發展趨近飽和,相較之下金山卻在不塞車,又有礁溪度假條件,看好未來市場。
高雄凱悅酒店則位於高雄美術館區,定位城市商務型的五星酒店,規劃173間房,預計2022年試營運,目標營運後年營收估9億元,將以強化餐飲、宴會、俱樂部休閒設施以及滿足高端客戶和企業之社交功能;至於台南安平雅樂軒,位於台南億載金城旁,與萬豪國際酒店合作,定位規劃為設計型潮牌精品飯店,共有115間房,預計2021年試營運,年營收目標2億元。

摘自2019-11-27 00:34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