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飯店交易熱 前三季增三倍

飯店交易熱 前三季增三倍

飯店交易熱 前三季增三倍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飯店交易市場明顯轉熱,今(2019)年前三季飯店買賣成交金額已達117億元,是去年全年的3.7倍,包括西門町兩飯店順利轉手,7月位於彰化鹿港的「永樂酒店」也喜迎成交,顯示投資業界對台灣觀光、飯店業發展正面看待。
飯店業交易情況向來是評估當地觀光業五到十年前景的指標,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在去年熄燈後,近日房東國泰人壽迎來新租客JR東日本集團,雙方雖僅是租賃關係,但是,外商對台灣觀光業的正面展望仍可見一斑。
從交易面來看,今年投資人相繼進入飯店市場「撿貨」,如3月海霸王集團以54.4億元在法拍市場取得高雄85大樓君鴻酒店,7月台塑家族成員王文堯也斥資約50億元接手「citizenM」世民酒店,另外位於鹿港的永樂飯店、西門町萬事達旅店也都成功交易。
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9年前三季飯店累計交易金額已來到117.1億元,對比去年全年的31.4億元、2016年的43.5億元,及2017年的80.8億元,都有超預期的表現。
除了北部陸續有飯店交易外,鹿港的五星級服務酒店「永樂酒店」,7月也以4.15億元易主,由樂富一號購置,賣方則是帝豪貿易,其公司代表人林益邦為當地望族。商仲業者指出,REITs出手主要是看準固定收益,因此該交易應採售後回租方式。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雖然7月大陸無預警暫停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但近期中小型商旅交易頻傳,主要著眼於國旅、新南向政策帶動的旅遊需求穩定,尤其二線城市旅遊熱潮崛起,親子旅館、平價商旅最受青睞。
黃舒衛分析,少子化、網路行銷雙趨勢,使各類不同地方特色、且能凸顯「台灣味」的國民旅遊行程受到特定族群歡迎,因此過去缺乏現代化、國際化旅宿服務的二線城市,只要能解決現況,包括衛生、擁擠、品牌認證等挑戰,仍有很大的投資利基。
至於投資人相繼進場的主因,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認為,一來是飯店業仍處低谷,不乏逢低進場的投資者,另外,投資人除看準飯店穩定的收益,也有以中長期持有、評估土地價值的可能性。

摘自2019-11-10 23:09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