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商用不動產夯 台中建商鎖定飯店

商用不動產夯 台中建商鎖定飯店

商用不動產夯 台中建商鎖定飯店

曾麗芳 、台中報導

商用不動產已成了建商的投資顯學,尤其是投資經營飯店,不僅可帶來穩定的收益,還可養地增值,深受台中建商的青睞,包括大毅、豐邑、大城、順天、立穩等營建機構,近年來爭相布局飯店或旅店市場!其中,豐邑在八期的「豐邑Moxy」品牌酒店,預計2020下半年開幕;而大城建設2020年也將啟動七期星級飯店投資案。台中飯店市場2020年將是熱鬧滾滾的一年。
豐邑機構總經理邱崇喆表示,豐邑2019年合計砸下百億重金、在台中、台南加碼購地逾6,100坪,用意就是要提高商用不動產的投資布局,朝「資產概念股」轉型。豐邑目前包括台中七期、台南市平實營區,分別有超過百億的商用不動產投資規畫,均鎖定飯店與商場。
事實上,豐邑機構旗下的飯店體系,目前除了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台中「豐邑逢甲商旅」之外,籌備中的第三家飯店「豐邑Moxy」,座落於秀泰台中文心店斜對面,這也是萬豪集團旗下「Moxy」品牌酒店首度插旗大中華區。
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執行長劉純芳表示,「豐邑Moxy」共有262間客房,鎖定年輕世代,預計2020下半年開幕。屆時,豐邑旗下飯店總客房數可達1,144房,未來還將於台中七期、台南規畫飯店、一步步拓展豐邑的飯店事業版圖。
此外,30年來深耕首購市場的大城營建機構,也宣布將進軍商用不動產市場,代表作就是位於台中七期文心路、近台灣大道口的1,100坪土地。大城董事長賴源釗指出,大城規畫在七期打造國際品牌的五星級酒店,合作品牌尚在洽談中,目前已在申請建照,未來飯店樓高26層,總客房數約250間,總投資金額(含土地成本)初估達50億元。
旗下擁有上櫃建商-台灣亞銳士的大城營建機構,2019年創業邁入30周年,總計在台中、新竹推出80個建案,推案總戶數預估多達5,000戶。大城目前在手庫存土地超過1萬坪,是中台灣實力雄厚的營建集團。
至於率先搶進台中飯店市場的大毅建設、順天建設,來分別在國美館特區打造「大毅老爺行旅」、台灣大道打造「順天環匯酒店」。
以「順天環匯酒店」為例,由於飯店兼具商務及休閒度假設施,吸引眾多商務客長期入住,平均住房率超過六成,吸走不少國際商務客,對現有飯店業者造成衝擊。正因為順天經營商務飯店有成,吸引對岸力邀合作,目前有多個城市正在評估中。

摘自2019/10/25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