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新聞內容

遠雄集團飯店事業 大爆發

遠雄集團飯店事業 大爆發

遠雄集團飯店事業 大爆發

姚舜 /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全面啟動飯店事業布局!據了解,除位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投資興建的豪宅與飯店共構的地標級旗艦案「遠雄 THE ONE」將引進IHG洲際酒店集團旗下高檔酒店品牌「InterContinental洲際酒店」,台北市大巨蛋案經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七審過關後,巨蛋園區內的遠雄悅來飯店亦可望解套開始進行內部裝修。
同時,位在花蓮的遠雄悅來飯店與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也同步啟動整改工程。按進度,遠雄在高雄、台北、花蓮新建或整建的3家飯店最快將於2020年底先後完工,屆時遠雄旗下飯店客房數加總超過1000間,營運力大爆發。
據了解,因應台灣觀光產業結構轉型,遠雄集團除統整集團資源設立觀光遊憩休閒事業總部,繼「遠雄悅來飯店」之後,並有意再創「潮牌」飯店品牌,迎合新世代旅人旅宿需求。
遠雄集團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投資的全台最高、結合飯店與豪宅共構的「遠雄 THE ONE」,有68層樓、高268米,2020年底完工後為全球第26高、亞洲第六高的垂直複合式大樓,飯店位在1至16樓,17樓以上則為豪宅與私人會所。為創造豪宅附加價值,遠雄決定掛上「洲際酒店」品牌,並委由IGH洲際酒店集團經營管理,結合建設與觀光休憩事業資源,為豪宅主人提供一條龍式服務。
據悉,遠雄集團為符合IGH洲際酒店標準,重新斥資裝修「遠雄THE ONE」飯店內部規畫,雙方最快在10月底簽約,明年開幕營運後,將成為全台第一家洲際酒店,比今年第一季動工的台中勤美洲際酒店早開幕。而高雄洲際酒店的年均房價應在280至300美元之間。
位在台北巨蛋園區內的遠雄悅來飯店有400間客房,可容納80桌的宴會廳與多間多功能會議室,以及中西日式至少4間餐廳,飯店主體結構與外觀已大致完工。隨著巨蛋通過都審,飯店也將在近日內啟動內部裝修工程,挾地利人優勢,營運後年均房價「不會低於鄰近的台北W飯店與寒舍艾美酒店」。
至於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的整修工程,除會在原來英倫維多利亞風格中加入時尚現代元素,為開發年輕世代與家庭客層,並會導入許多AR與VR等數位聲光影音娛樂設施,同時餐飲服務亦將升級。
遠雄在宜蘭礁溪五峰旗風景特定區興建的五星級旅館亦正持續興建中,惟據了解,該飯店已被歸屬在遠雄人壽旗下,不屬遠雄悅來飯店旗下事業。

摘自2019/10/21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