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老重建新聞內容

北市危老都更 台中建商插旗

2019-06-03

北市危老都更 台中建商插旗

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老屋含金量高!今年2月,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巷弄間的透天厝,以總價3.67億元成交,經查買方背景應為台中建商。地產業者推測,台中建商看好台北市老屋潛力,應是為插旗北市房產做準備。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透天產品為今年迄今台北市實價揭露最高總價,更是中山區自2014年以來透天產品總價新高,因其地段鄰近林森商圈,百坪完整土地不多。
推薦
業界認為,此次台中建商北上插旗意圖明顯,也顯示在都更、危老議題下,北市老屋身價繼續水漲船高。
這幢樓高兩層45年老屋,土地總面積約139.76坪,近期以總價3.6757億元成交。該筆物件去年曾一度落入法拍市場,當初二拍金額僅2.3929億元,所幸債務人提供擔保中止法拍,成交價格與法拍有1.28億元的落差。
這幢含金量高的透天老厝,原屬板橋望族厚生集團徐家子女所分別持有,徐家曾因子女爭產告上法庭而喧騰一時,也讓此物件多次遭法院查封,甚至淪為法拍,最終還由債務人提供擔保以求停拍,過程可謂轉折。
據謄本資料顯示,買方是三名自然人,經查其中兩人分別有台中知名建商惠宇建設、嘉磐建設背景。不過,該交易尚未經惠宇建設、嘉磐建設證實。
陳炳辰說,該地段有潛力的土地單價大約落在150萬至200萬元間,而此次登錄地坪單價來到263萬元,明顯高於行情,以此交易價格來看,應屬中山區的大馬路行情,因此,推測買方也有可能將進一步整合周邊土地,以平衡成本。若未來推出「靜巷豪宅」新案,單坪價格約150萬元左右。
摘自2019-06-02 23:19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