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南仁湖經營權 高雄客運接手

南仁湖經營權 高雄客運接手

南仁湖經營權 高雄客運接手

林憲祥 、高雄報導

創立達30年的墾丁南仁湖集團經營權驚傳將變動!南仁湖集團旗下包含小墾丁渡假村近15公頃遊憩用地資產、海博館及中壢、古坑等高速公路6站休息站等經營權,將出售轉讓給高雄客運公司,為此,南仁湖將於本周五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下屆董事,擬由高雄客運董事長鍾嘉村接任董事長。

據瞭解,南仁湖集團董事長李清波這次出售的股權,涵蓋兒子李宗賢、女兒李冠嬅及李佩蓉等持有的逾19%股權,只保留副董鄭宜芳逾7%的股權,且這次交易是採盤中交易方式脫手。

南仁湖除了已於1月10日辦理李清波轉讓8,000張和李宗賢1,400張股票外,後續還會轉讓其它相關的持股。

市場推估,每股轉讓價格約是每股淨值的13.7元,總交易額近5億元。 對於南仁湖集團出售股權,李清波表示,主要考量年紀大了,且三個小孩各擁有事業一片天、無意接班,加上擔任副董的鄭宜芳最近身體有點狀況,以及他覺得本身沒有能力再帶領這家公司成長,因此決定讓賢給有衝勁的經營者來接手。

至於為何會選擇高雄客運轉賣持股?李清波說,事實上,前後有五家相關企業前來和該集團接洽,其中高雄客運的屬性和該集團接近,目前旗下擁有1,000輛遊覽車,且旗下部分休閒事業與該集團經營的事業版圖也都有密切的關係,加上提出的合作條件較符合預期,因此才決定轉手給高雄客運。

南仁湖將於17日假滿州小墾丁渡假村召開股東臨時會,並改選下屆董事,初步規畫在7席董事中(含3席獨董),新經營團隊推荐的董事名單有鍾嘉村、高雄客運副董李宗熹、及獨立董事名單、屬於鍾系人馬的張志明;原經營團隊董事名單則有副董鄭宜芳和總經理何曉光。

會中並將推選鍾嘉村擔任南仁湖新的董事長、鄭宜芳續任副董事長。 對於保留鄭宜芳逾7%股權部份,李清波指出,主要是為協助新的經營團隊,預估協助期間將至少維持二年半時間。

對於入主南仁湖集團,與是否透過資本市場購買南仁湖股權,及實際掌握的股權,鍾嘉村則不願意多談,他表示,將會在適當的時間提出說明。

摘自2020/01/15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