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台中科技走廊大建案爆發 鎖定台商、頂級企業主

台中科技走廊大建案爆發 鎖定台商、頂級企業主

台中科技走廊大建案爆發 鎖定台商、頂級企業主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積電(2330)中科二期園區建廠定案,讓台中大肚山科技走廊發展前景再受矚目。最新市調指出,有「越南王」之稱的富美鑫集團、香港地產開發商信和集團在大肚山麓的大型豪墅開發案將在下半年啟動,總開發金額逾300億元。兩案都鎖定台商及頂級企業主客層。

富美鑫集團規劃的「富域里山」計畫,總開發面積14.2公頃,已通過環評、申請建照中,將由旗下和倫開發主導,分區分期開發近百戶溫泉豪墅,每戶總價1億元起跳,總銷逾100億元。

信和集團持有約20公頃土地,將分區分期推出億元豪墅及星級觀光酒店,由參與豐興鋼鐵轉投資虹夕諾雅谷關溫泉旅館的半畝塘團隊設計,總開發額逾200億元。

據了解,「國土計畫法」2025年上路,未來半山豪墅類型的大型開發案近乎絕版,讓地段絕佳又享有自然及溫泉的大肚山產業領袖聚落更顯珍稀,吸引頂端客層目光。

富美鑫集團在1989年以越南做為大型開發計畫據點,30多年成功在胡志明市南方擴展興建新市鎮,第二代丁廣欽、丁廣鋐兄弟將父親丁善理的理念發揚光大,同時開創金融服務及教育產業,成為跨國企業。目前富美鑫集團在台灣有上市公司錩新科技,為全球最大的高級揚聲器鍛造商,「富域里山」是集團跨足台灣不動產開發的首案。

信和集團是香港知名地產開發商,擁有多元化物業組合,包括住宅、辦公大樓、工業、商場及酒店項目,足跡遍及香港、中國大陸、新加坡及澳洲。

精湛建設董事長陳志聲指出,半導體熱潮讓台灣再成為注目焦點,全球許多產業少不了台灣供應鏈支持,半導體如此,機械產業亦是舉足輕重。

台中市自大肚山台地綿延、開展至南投工業區的60公里,計有1,500家精密機械、上萬家供應商,是全球單位面積產值第一、密度最高的精密機械與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聚落。

而隱身其中位居C位,在台中大肚山一處居高面東、俯瞰台中盆地的山麓,則是手握上兆元產值的「大肚山產業領袖聚落」。

大肚山上建地稀少,早期最大的建地地主為清新溫泉飯店興建者、人稱「越南王」的丁善理家族,40多年前將部分土地割愛轉售給有私交的香港商信和集團黃家。

2024/03/26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