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小七重返北車 跟全家打肉搏戰

2019-10-24

小七重返北車 跟全家打肉搏戰

小七重返北車 跟全家打肉搏戰

劉馥瑜 / 台北報導

超商雙雄台鐵據點之爭持續延燒!「超商老二」全家便利商店今年6月甫從「超商龍頭」7-ELEVEN手中,搶下台鐵25個站、32個據點,其中,最具指標性的台北車站就有6個據點。不過,據了解小七已準備好重返北車,向微風承租北車商場的店面,預計11月14日開幕! 根據記者實際走訪,7-ELEVEN即將開幕的台鐵門市約十多坪,位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緊鄰「北3門」出口處,且就在通往台鐵入口的手扶梯旁,地理位置不錯。

周邊店家表示,該店原先販售運動健身用品,但已撤店約半年,近期看到小七張貼開幕文宣,才知已租給小七。

事實上,在台鐵標案因「價格」輸給全家後,7-ELEVEN就積極洽詢台鐵周邊商場的店舖,希望弭平雙方在台鐵轉運站點的數量落差。而此次7-ELEVEN台鐵門市距離全家台鐵北店僅幾步路,幾乎是近身肉搏戰,預估雙方這場交通據點之爭還要持續下去! 據悉,由於微風跟台鐵局承租的台北車站商場去年已確定續約,微風將承租至2025年4月,換言之,7-ELEVEN台鐵門市可望營業至2025年。至於全家此次取得的台鐵據點,標案合約一期為五年,可加租金續約三年,總計最長八年,以此估算預計可到2027年。 目

前全家在台鐵新增的32個據點,皆已於9月中全數換招並重新開幕,若加計先前全家在台鐵站內的5家店,至此,全家在台鐵車站版圖共有30個站、37間店。 全家指出,第一階段先以異業結盟合作,打出差異化店舖特色,第二階段將導入更多科技設備,加快尖峰人潮舒緩速度。

以全家近期發表的科技二店設備來看,自助結帳機台更迷你輕巧,智能咖啡機設備也已串接全家「商品預售」咖啡寄杯,都是相當適合高人流交通據點的科技化運用。

摘自2019/10/24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