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元發文/報導內容

挺不過疫情海嘯 北市2家中資飯店結束營業

2023-04-12

挺不過疫情海嘯 北市2家中資飯店結束營業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根據商仲業者調查,在北市擁有40間房以上的整棟飯店共計247棟,12個行政區中又以中山區最多、約86棟,歷經3年疫情海嘯衝擊,因營運不佳、二代無意接班等因素導致經營權易主或是結束營業的飯店,其中不包括參與危老重建,初步統計有20家,其中結束營業的有園飯店、宜必思酒店等兩家則具有中資背景。

根據欣元商仲調查,北市12個行政區中,擁有40間房以上整棟飯店數量最多的是中山區,第23多分別為中正區的30棟、大安區的24棟,進一步分析247棟飯店的產權持有者,以飯店業持有46家最多,建築業持有40家位居第2多,金融保險業者則持有28家。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指出,飯店成為此波疫情海嘯第一排受災戶,3年影響期間,部分飯店轉型經營防疫旅館求生存,甚至掀起一波飯店危老熱潮,不過,仍有20家因營運不佳、單店獨立經營、二代無意接班等種種因素導致經營權易主或是結束營業。又以中山、中正區最多,各有6家。

 

新接手飯店業者 以敦謙國際最積極

而新接手的飯店經營者則以敦謙國際最積極,旗下飯店品牌包括雀客旅館、雀客快捷、雀客藏居、承攜行旅等一共承接10家飯店。

焦文華指出,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飯店、占比約7成,其中自營及出租經營的比重各一半,這次疫情對台北市飯店造成莫大衝擊,導致至少16家飯店申請危老或都更重建,3家出售成交,另有20家更換新經營或結束營業,總計39家飯店出現異動。

摘自2023/04/11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