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元發文/報導內容

北市飯店擴張 敦謙跑最快

2023-04-12

北市飯店擴張 敦謙跑最快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疫後觀光商機爆發,但有業者在低迷時就已布局。欣元商仲統計,北市目前共有247家飯店,行政區以中山區86家最多,值得注意的是,有20家飯店疫情期間易主,新經營者中以敦謙國際智能科技擴張速度最驚人,該集團旗下品牌在疫情期間共拿下十家飯店。

敦謙國際創辦人為吳秉庭與葉維迪,並攜手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之子、雀客旅館創辦人戴東杰,互相交叉持股,敦謙目前主要有兩品牌,分別為承攜行旅與雀客旅館。

欣元商仲昨(11)日發布報告,北市飯店產權登記持有人以飯店業最多,共46家,建設業有40家,金融、保險業有28家。疫情期間因營運不佳、單店獨立經營、二代無意接班等因素,有20家飯店易主。

北市12個行政區中,40房以上的整棟飯店有247家,中山區86家居冠,第二至五名分別是中正區30家、大安區24家、松山區23家、萬華區21家。

各行政區以中山區飯店密度最高,占整體比重35%,其中中山北路、林森北路及松江路附近的飯店數量最密集,有超過40家。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新冠疫情期間,以國際旅客為主的北市飯店衝擊最大,轉型經營防疫旅館的尚能生存,多數業者都是經營困難。

他說,疫情期間有20家飯店更易主,中山區及中正區各有六家,松山區三家,大安、大同、南港、內湖、士林等區各有一家。

摘自2023/04/12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