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原天母麥當勞「空租3年養蚊子」屋主代理人:租金完全符合行情

2022-05-18

原天母麥當勞「空租3年養蚊子」屋主代理人:租金完全符合行情

全台首座有得來速的天母商圈麥當勞,自1986年開業,歷經33年於2019年5月宣布撤出,至今空租超過3年,曾有傳言說「海底撈」有意承租,但求證後屋主代理人否認,表示僅為市場傳言。但另有傳言指出,先前麥當勞承租每月金額高達80萬元,而空屋至今的主因是屋主不願降租。

根據地政資料顯示,該棟建物為地上4層、地下1層,總坪數261.6坪,現任屋主為李姓自然人,是在2006年透過贈與獲得,戶籍地址位於該棟樓上,應為原地主之關係人。

而之前是將1樓及地下1樓出租給麥當勞、服飾業者,2樓則是知名素食餐廳寬心園承租,3樓以上空間房東保有自用,如今麥當勞、服飾店及寬心園等都紛紛退租,整棟外觀顯得相當淒涼。

據了解,李姓屋主較為神秘,自麥當勞退出後,不少房仲都前往拜訪,有意幫忙承租,但屋主還是堅持自租;至於外傳店面租金行情,從50至80萬元都有,但根據《ETtoday》報導,實際詢問屋主代理人,對方僅表示,租金完全符合周邊行情,「如果想知道我們租金,上網看附近店面出租價格就知道了」。

但根據實價登路網站,附近最高承租價格的店面,是位於天母西路49號1樓33坪店面的台灣大哥大,租金為9萬元,若符合市場行情,應不至於空租長達3年。

而當地房仲業者也指出,近年來天母外來消費人潮銳減,疫情爆發後幾乎只剩本地人消費,租金行情不斷下滑,原開業較久的店面,房東大多配合降租,粗估店面月租金在10至15萬內會比較好出租。

另有專家分析,天母西路1樓店面,目前平均每坪租金約4000~5000元,換算原麥當勞店面坪數,屋主代理人所稱的「租金符合周邊行情」應該會落在40~50萬元。

摘自2022年5月18日上午11:07東森財經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