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信義、內科護持 南港華麗變身

2021-11-25

信義、內科護持 南港華麗變身

蔡惠芳/台北報導

 近年來北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最大爆發點,儼然已聚焦南港,在台北市政府「台北東區門戶計畫」五大中心、八大構想的發展願景下,已蛻變為首都生活圈的鑽石,尤其在信義計畫區、內湖科技園區的外溢效應下,南港2.0時代已經來臨,從南港車站到昆陽站和松山車站這段所謂的南港西軸線,超級都更案接續接棒啟動,引爆南港地區大翻轉。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析,南港近年爆發性的成長,儼然已成為下一個信義計畫區,台北市府正大力打造「東區門戶計劃」是開發中的現在進行式,他進一步指出,「信義計畫區有的、南港幾乎都有,可是南港有的、信義計畫區並沒有!」包括三鐵、視野和景觀,還有政府大力推動,包括生技、會展、新創,估計每年產值會從6,000億元翻上三倍、突破兆元大關,在公民協力投資千億之際,南港正蛻變為一顆鑽石。

 展望南港的未來發展軸線,從南港車站延伸到信義計畫區的南港西軸線,越靠近信義計畫、越搶手,整個南港發展跟開發重心,從過去東側的展覽館和南軟,已經開始向西往信義計畫區靠攏;從近一年半以來,富邦金、遠雄建設、宏盛建設、麗寶建設、華固建設、冠德建設等密集插旗,既顯見其兵家必爭之地的身價。

 地產專家形容:「南港有一股很強的力量想跟信義計畫區LINK起來!具體的表現就是從南港車站到昆陽站和松山車站這段所謂的南港西軸線,超級都更案接續出籠,標地越往西越火熱。」

 對內科企業來說,南港西軸線這段算是「內科前一站」,大幅減低過橋、出城和交通擁塞問題;對信義計畫區和松山敦北南京台北華爾街外溢的企業來說,南港西軸線又是「信義下一站」,不單是交通通勤上可以無痛轉進,而且產業商貿效應連成一氣,加上購置成本的價格以僅信義1/3價,松山金融圈1/2價,就能進駐。

 「廠辦推手」遠雄建設,看準南港西軸線前景和「廠+辦」雙效產品,在南港處於真空狀態,率先推出目前唯一廠辦總部預售案「遠雄宜進I-CITY」,基地鄰近南港「新地王」的捷運昆陽站周邊,區域土地行情已站上513萬元新天價,可望吸引企業以高CP值的置產眼光,搶先布局未來南港2.0時代最夯的南港西軸線產業聚落。

摘自20211123・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