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元發文/報導內容

大安區四大商圈 店面空置率全部增加

2018-04-10

大安區四大商圈 店面空置率全部增加

記者郭及天╱即時報導

信義計畫區高百貨密度的消費集中效應,對台北商圈產生排擠,台北市15個商圈中,逾半空置率增加,其中大安區四大商圈東區SOGO微風、永康、師大等空置率均增加,又以忠孝東區從1.5%增至8.3%最明顯,空置率降低的商圈則多位台北西半邊。

根據欣元商仲針對台北市各商圈的調查,自2011年以來,台北市共有八個商圈空置率增加,除了大安區四大商圈外,包括內湖的成功及東湖二商圈、士林夜市及北投石牌商圈空置率都提高。空置率降低的商圈中,除了萬芳醫院商圈外,其餘均位台北市西半邊,包括民生馬偕、西門町、民權西路、站前、南京西路等,台北市強勢商圈版塊明顯呈現往西台北位移。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信義計畫區的百貨公司已超過10家,為全球密集度最高的百貨區域,消費集中效應,排擠其他商圈興衰,網購消費提高衝擊實體店面,未來多數店面商圈規模,恐將縮小集中化。

目前各商圈空置率以東區SOGO商圈8.3%最高,復興商圈及永康商圈均在5%以上,不過西區主要商圈多在3%以下,民生馬偕商圈和萬芳醫院商圈目前都是零空置的狀態,焦文華表示,台北市的店面商圈,空置率在5%以內都屬合理範圍,商圈空置率愈低,連鎖業搶進愈積極,營業後通常都有不錯的營收表現。

摘自2018-04-09 21:49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