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代銷雙雄齊加碼 瘋自建自售

代銷雙雄齊加碼 瘋自建自售

代銷雙雄齊加碼 瘋自建自售

蔡惠芳

看多房市,代銷雙雄海悅國際、甲山林集團同步加碼自建案、收益性不動產,在全台遍地開花。其中,海悅最大開發案台北市舊市議會地上權案動工開發,全案只租不售;甲山林旗下愛山林建設,計畫四年後自建案貢獻營收占比從目前二成拉高至七~八成,成為資產股。

海悅日前砸7.6億元買下台北市敦化北路松山機場的「蘇黎世產險大樓」兩成產權,成為危老重建豪宅案「敦仰」一案主要投資興建商之一,每坪取得單價震撼市場;接下來將攜手香港豐泰地產、璞永建設進行拆除重建,全案總銷150億元,海悅不但是代銷,也可依產權比例分回營收和獲利,鞏固蛋黃區案源,一石三鳥。

接下來海悅將進行台北市舊市議會大樓地上權案開發,去年以2.12億元取得金毓泰公司過半持股,今年初海悅國際董事長黃希文進一步在董監改選時,取得董事長席位,將規劃為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所承租的「三井花園飯店」大樓、辦公、商場、餐飲等複合式建築,打造高端收益型不動產,成為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至於甲山林集團和愛山林來勢洶洶,董事長祝文宇在台北、新北、新竹、屏東都有不少土地資產,涵蓋住宅和收益性資產,在四年後自建案進入完工交屋的高峰。

祝文宇對於只租不售的不動產情有獨鍾,至少擁有五筆,地點都在台北市,著眼於擁有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包括興安街「甲山林湯旅」飯店大樓,先前得標中油公司龍江路地上權案,中山區大直辦公室「台北時代廣場CBD」等,還有「101總裁行館」提供一層一戶的四房家庭式房型,至於仁愛路四段「甲山林101行旅」採長租約經營模式。

其中,龍江路地上權案預計今年完工,佔地面積693坪,計畫作為長期持有的商用不動產。

摘自2021/05/01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