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興富發汐止造鎮 打造頂級商辦

2021-04-08

興富發汐止造鎮 打造頂級商辦

蔡惠芳

興富發建設集團總裁鄭欽天「十年蓋30棟商辦大樓」的計畫再跨出一大步,31日與汐止大地主游家的新隆儲運公司,正式簽訂汐止占地近1.5萬坪的都更合作開發契約,包括四大棟頂級商辦和飯店,最快2026年完工,總銷逾372億,興富發將可分回200億元,創下台北東區及興富發歷來最大商辦造鎮紀錄。

昨日這場簽約儀式,鄭欽天、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志隆,及新隆儲運公司董事長游家禎、董事游裕仁,與雙方一級主管逾20人大陣仗出席。鄭欽天表示,台北東區門戶計畫擘畫後,汐止前景看好,該案位於大同路一段、建工路口,面對Costco好市多汐止店,佔地達14,353.22坪,屬於乙種工業區,容積210%、建蔽率60%,建坪可達8.6萬坪,規模比南港輪胎「世界明珠」更大。

鄭欽天說,這將是台北東區規模最大的開發案,將開發四大棟商辦,基於考量未來滿租後有3萬個員工進駐辦公,帶來居住、消費和洽公需求,因此其中一棟將引進日系飯店進駐,客房約200間,另外三棟則規劃為大坪數頂級辦公室、企業總部等。他表示,全區將朝「產創園的總部」定位,打造為東區國際級地標。

據悉,興富發除已簽下新隆儲運14,353.22坪乙工用地合作開發權之外,緊鄰還有財政部持有120坪,希望能價購,整合成14,472坪。初步規劃,全案總銷達372.48億元,其中興富發將分回至少200億元。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表示,新隆儲運是汐止大地主游家所有,擁有大同路不少土地,資產數百億,像COSTCO汐止店的房東正是新隆儲運。

廖昭雄表示,興富發勝出關鍵在於打造這塊地為國際地標的期許,和新隆不謀而合。至於游家洽談代表-新隆儲運董事游裕仁,原為DHL Express香港服務運作處副總裁,相當明快的美式作風,自去年八月中洽談迄今,終於成為合作夥伴。廖昭雄指出,未來單棟面積2.6萬坪,單層約1,000坪,也可為企業量身定做,會是下一個新興崛起的科學園區。

游裕仁表示,家族原本作鋼鐵,跨足經營儲運已快半世紀,近年因汐止交通建設大起飛,東區開發全速改善汐止的潛力,因此決定活化「起家庴」資產。去年底家族一致同意由興富發雀屏中選,放心交給鄭欽天主導開發。

摘自2021/04/01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