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國壽帶頭做都更 活化資產

國壽帶頭做都更 活化資產

國壽帶頭做都更 活化資產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素有國內最大房東之稱,全台擁有至少200棟商業大樓,看好都更後容積率獎勵及翻新後帶動租金收益率上升,尤其台北市有三分之一房子屋齡超過20年以上,國壽將帶頭都更,不少案子開始進入危老都更程序,五年內拚最多五棟舊大樓完成全面舊翻新。

國壽昨(12)日與臺北大學舉行首宗校區改建產業研發中心BOT案簽約記者會上,國壽表示,未來會朝幾大軸線努力,一是六都精華商業區域,包括商辦、商場、飯店等;二是與永聯合作開發倉儲已達15萬坪,台灣還有量能可再投入,會持續規畫。

三是都市更新方面,前提是要有舊建物,依保險法規定,買舊建物都更不符實際,不過國壽長久以來投資不動產,大樓屋齡也不低,有些案子的屋齡條件已進入危老的可重新開發階段,目前就有一棟在民生東路西華飯店對面的舊建物正在進行翻新。

2019年開業的國泰萬怡酒店即是台北市最具指標、規模最大的都更建築成功案例,由台北市政府與國泰人壽、國泰建設首度攜手打造「國泰民生建國大樓」,都更後吸引許多外商承租,招租率逾九成。

國壽表示,台北市至少有三分之一以上房子屋齡都在20年以上,國壽本身擁有的大樓,年限在20年以上符合都更條件的「不勝枚舉」,考量容積率獎勵,國壽接下來也有蠻多大樓會進入危老都更程序,啟動都更案開發,預計短期內至少會有三到五個案子開始翻修改建,會以台北市為主,但也要考量近二年原物料漲幅高,因此預計在五年內完成,翻新後新大樓可以蓋得更高,資產價格與租金收益也可以因此提高。

另外有關台南大億麗緻飯店進度,國壽表示,目前還在招租中,因為租期15~20年較長,需先進行相關空調或機電方面的翻修更新,有日系飯店考慮中,也有台灣在地客戶在談,目前還沒有確定。

摘自2021-01-13 03:53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