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中捷綠線 高鐵台中站 房價漲最凶

中捷綠線 高鐵台中站 房價漲最凶

中捷綠線 高鐵台中站 房價漲最凶

曾麗芳 、台中

台中捷運綠線已開放民眾免費試乘,首日就吸引7.5萬人潮搶搭,其中高鐵台中站勇奪最熱門站點!根據房仲業者最新調查指出,中台灣第一條捷運、全長約16.7公里的中捷,沿線18個站點周邊房價均上漲,最高漲幅就落在中台灣唯一三鐵共構的高鐵台中站,目前也是建商搶推案的熱區之一。

根據中信房屋統計不動產交易實價資料,中捷綠線沿線目前中古屋每坪均價約在12萬至24萬元間,近兩年來,沿線18站點房價均呈上揚趨勢。其中,高鐵台中站周邊房市漲幅高達57%、居18個站點之冠!此外,南屯站周邊房市漲幅也達40%;而烏日站因為基期低,漲幅直逼三成、北屯總站漲幅也達27%。

房仲業者表示,台中房市近年表現穩定,房價普遍走出成長格局,而捷運沿線房價更因具備交通題材,房價更顯有撐。隨著台中捷運綠線通車,許多熱門站點周邊新推案更加吸睛。

其中,三鐵共構的高鐵台中站,住宅區大都集中在烏日高鐵特區,目前線上新案,包括「龍寶園臻邸」,每坪成交均價站上3字頭,是區域指標案;麗寶集團旗下的建義建設邊建邊售案「微笑世界」,總戶數近500戶,每坪單價28萬~30萬元;豐邑機構旗下的「浩瀚豐世紀」預售案,總戶數502戶,目前銷售破五成、10月底已動工興建。單是上述三建案,總銷預估破百億元。

此外,中捷綠線起始站-北屯總站與舊社站、松竹站,因擁有重劃區發展議題,站點旁的單元12重劃區與北屯機捷特區,由於距離舊市區不遠,加上Costco(好市多)北台中店近駐,預估區域發展將隨捷運開通而加快腳步,後市前景看俏。

尤其是北屯機捷特區與單元12重劃區,近年成建商爭相推案的主戰場,吸引包括國泰、惠宇、精銳、鉅虹、富宇、登陽、鉅陞、華太、總太、達麗、大城、豐謙等數十家建商搶地推案,累計推案量高達數百億元,房價也隨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水漲船高。其中,北屯機捷特區大樓案,每坪開價從2字頭開始起漲,目前最高已來到3字頭;單元12重劃區最新成交單價已漲破3字頭。

摘自2020/11/18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