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及土地情報內容

台中南屯區人口紅利 建商爭搶

2020-11-16

台中南屯區人口紅利 建商爭搶

台中南屯區人口紅利 建商爭搶

曾麗芳 、台中

台中南屯區隨著捷運綠線通車在即,與74號線、高鐵、國道串聯起完整的交通路網,以及鄰近中科園區、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科學園區形成的黃金科技長廊,今年前十月是台中市人口數年增率唯一達二位數的行政區。

人口紅利帶來的房市需求,吸引國泰、雙橡園、惠宇、豐邑、順天、長安、鉅陞、時代等10多家建商搶推新案,南屯區已成為第四季的推案主戰場之一。

根據台中市民政局最新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十月,南屯區淨遷入人口達1,907人、僅次於北屯區的2,587人,但在人口數年增率部分,南屯區以10.95%居冠、領先北屯區的9.08%;烏日區受惠於高鐵特區的快速發展,以8.42%年增率排名第三。另外,南屯區前三季房市交易量達2,980件,已連續兩年成長,表現亮眼。

事實上,南屯區的行政範圍廣闊,若由房價來區分,從七期南側到單元二、單元三、五期重劃區等區域,隨著地價攀升,近年來,上述區段房價不斷創新高,每坪單價已「坐45」、甚至挑戰6字頭,成為豪宅與豪墅新興區。

南屯區已成為品牌建商兵家必爭之地,寶輝、雙橡園、精銳、陸府等都已搶進單元二插期推案;長安建設則選擇商圈熱鬧的五期大墩路,推出「長安大墩」預售案,總戶數81戶,規劃4354坪換屋型產品;順天建設單元三永春東七路的豪宅與豪墅預售案,預計明年首季進場,總銷約50億元。

南屯區七期南側,第四季成為建商爭相搶進的重點區域。其中,國泰建設以往在七期都是主打大坪數豪宅產品,這次位在惠文路、大墩11街約千坪土地的「惠義段新案」,規劃50坪左右的中坪數產品搶市,總銷約35億元,最快年底登場。

此外,鉅陞建設選在七期南側惠文路、大墩四街推出「南青山系列」,規劃2-3房產品,傳出預約相當熱絡;其中「嵐青館」案,總戶數僅34戶,甫進場已熱銷八成。業界推估,該案每坪單價可望衝上5字頭。

南屯區房價較親民的區段,當屬距離台中精密園區不遠的嶺東特區,每坪單價上看3字頭,指標案就是豐邑機構於春安路上的「菁科城2」,總銷高達65億元。

摘自2020/11/12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