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宏普逆勢加碼飯店 揮軍青埔

宏普逆勢加碼飯店 揮軍青埔

宏普逆勢加碼飯店 揮軍青埔

蔡惠芳

全球疫情緊繃,位於「海嘯第一排」的飯店業備受衝擊,但宏普建設卻逆勢操作計畫加碼。宏普繼北市忠孝東路飯店出租給日本「和苑三井花園飯店」、上月正式營運後,看好長線日客來台需求商機,不排除二度攜手三井,揮軍桃園青埔再開第二家飯店。

宏普建設副總游武龍表示,「和苑三井花園飯店」採租賃方式,租期20年,不但可坐擁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更不必擔心精華地段土地賣一塊少一塊、買不回來的問題。他指出,鑑於土地價格持續飆漲,宏普並非養了很多地、擁有龐大土地資產的建設公司,如果有地點好的土地應該留下來,不是加工成住宅一戶戶賣掉,因此宏普正積極轉型、跨足「只租不售」的收益性不動產。

除了忠孝東路「和苑三井花園飯店」之外,宏普正思考,是否可能與三井再度攜手、再開出集團第二家飯店。

游武龍表示,宏普目前正積極評估桃園青埔的兩塊地當中,是否可以保留其中一塊,作為收益性不動產,開發為三井集團在台的另一個飯店品牌。宏普近期觀察到青埔已有結構性大翻轉,諸多民間重大投資案陸續開幕營運,帶動人潮、進駐居民超乎預期。

另外,宏普已與日本三井不動產合資成立「川悅建設」,2018年底獲選「新北市三重區光興段三重消防分隊周邊公私有土地都市更新案」最優申請人,地點鄰近捷運台北橋站,為雙方跨國合作的第二筆開發案。據悉,川悅未來不排除轉進中南部,合作開發下一棟飯店的可能。

宏普也加碼商用不動產布局,打造商辦、廠辦大案,台北市大直金泰段商辦大案總銷達200億元,最近已掛出全棟量身定做預售企業總部的戶外看板,打算一半出售、一半只租不賣,全案基地面積近2,640坪,可售坪數約1.4萬坪,已取得建照、正變更設計,每坪開價可望超越120萬元。另外士林「宏普世貿」保留五成只租不售,全棟迄今已全數出租和出售。

宏普八月營收大幅成長2.12倍至4.88億元,累計前八月營收達27.15億元,年增率達78.83%。宏普第二季獲利2億,EPS0.6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3.8億元,EPS1.14元,表現優於去年同期。

摘自2020/09/10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