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優衣庫挺住疫情衝擊 逆勢展店

2020-09-03

優衣庫挺住疫情衝擊 逆勢展店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去年美國快時尚Forever21破產,在台店鋪全撤,今年更有港商ESPRIT bossini撤台。若看國際快時尚在台灣的發展,少數還能屹立不搖且持續展店的是來自日本的UNIQLO(優衣庫)。

UNIQLO下半年還將逆勢展店兩家,並改裝在台首家店鋪統一時代百貨店,靠的就是因應台灣消費者的需求。例如,在疫情發生後,因應消費者在家生活時間變長,開始強打居家服,也首度在台推出床單商品。

UNIQLO當年在台開出第一家,不但是國際四大快時尚第一個來台展店的品牌,開幕當天更創造大排長龍盛況,甚至有消費者凌晨12半就到現場卡位。

經營第十年,UNIQLO在台市占率穩居第一名,台灣UNIQLO CEO黑瀨友和表示,台灣季節感已有大幅變化,即便是秋冬季節,穿衣方式也轉向需要舒適夏日單品搭配秋冬外著,為此UNIQLO延長夏季商品販售時間並擴大供應品項。

此外,他認為,台灣在後疫情期間所產生的「新需求」,在於顧客開始重視客廳甚至臥房,所以今年首度在電商販售床單,還有家居服類需求也大增。

摘自2020-09-01 01:19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