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及土地情報內容

中南部地上權兩大案 聚焦

2020-08-26

中南部地上權兩大案 聚焦

 

中南部地上權兩大案 聚焦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指出,隨著雙北土地運用趨近飽和,下半年國有地標租聚焦中南部,首先是針對台中市干城車站周邊,國產署轄下大片基地將陸續釋出;第二個重點放在高雄市,將陸續釋出眷村地區的地上權。

曾國基表示,雙北地區更是社會住宅需求熱點,土地運用已趨近飽和,隨著今年上半年世貿三館、國泰營區等台北市兩大國有地地上權標脫,鮮少有可活化利用大面積素地,故而下半年要力拚中南部的土地。

他透露,國產署其實在台中市干城重劃區一帶握有大面積國有地,這幾年採分階段方式釋出,如今年629日開標的第一批地上權,即標脫一筆面積近1,800坪的大宗商業區土地,下半年仍會持續釋出干城一帶地上權。

據瞭解,今年第二批地上權原訂釋出25宗標的,先前傳出包括台中市東區一宗面積達2,013坪的商業區土地,由於鄰近干城車站、台中公園及百貨商場等重要地標,業界詢問度極高。

除了干城重劃區這塊金雞母,高雄市眷村地區也是接下來要釋出地上權的重點標的。

曾國基表示,像鳳山區就已經標脫四宗土地,今年第一批更標脫一筆土地面積達2,726坪的地上權,溢價率更高達58.9%,市場行情極佳。

曾國基說,不只鳳山地區,其實高雄眷村地區仍存在不少大面積、待活化運用的素地,接下來都有望陸續釋出。

今年第一批標脫土地當中,除了台北市的國泰營區外,其餘面積規模逾千坪的土地,皆是由台中及高雄釋出,接下來第二批地上權標租,原訂於8月公告,但國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指出,現在已近月底,地上權審議委員會仍未開會定案,第二波土地釋出的時程,將延至今年10月左右,第二批雖原訂釋出25宗標的,但各分署仍在盤點土地,不排除仍有增減的可能。

摘自2020-08-22 01:11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