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店好康報內容

誠品調體質 下半年關三店

2020-08-21

誠品調體質 下半年關三店

誠品調體質 下半年關三店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2926持續調整體質,實踐董事長吳旻潔在今年股東會所提「用力關店」。誠品生活昨(19)日在官網上發出公告,下半年再關三店,包括823日結束營業的中壢SOGO店、8月底關閉營業坪數最小的69坪捷運書店,北市東湖店則營業至10月底。

誠品生活今年將完成八至十家計畫性關店,將是近十年關閉最多店鋪的一年;而明年將配合新開發的電商平台上線,開啟新一波展店。

誠品生活指出,受疫情影響,今年經營有挑戰,因此調整經營體質,根據「未來性、獲利性、公共性」三項指標,將關閉八至十家老舊社區店與百貨高樓層店點,並針對具高度發展性的店別,如信義店、松菸店、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站前店)和新竹巨城店等,積極投入改造資源。

以信義店為例,今年6月起24小時營業,就帶動書區業績營收成長,和實施全天營業前相比,二個月營收增加1,000萬元;新竹巨城店7月完成八年來最大改裝,推出挑高7米的閱讀大道,改裝後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50%

今年上半年誠品生活關閉六家店,包含台南安平店、台東店、士林店、高雄高醫店和大直實踐店,誠品敦南店則是因業主都更而在5月底關閉。目前誠品生活在全台有38店,香港三家、大陸二家、日本一家。

下半年還預計再關三家店,包含823日結束營業的中壢SOGO店、8月底結束坪數最小的69坪捷運書店,以及預計營業至10月底的東湖店,規模多為小型店點,關閉的店鋪加總合計營業面積僅占總營業坪數3%,屬於疫情期間開源節流計畫中的費用節約項目。

另外,今年4月續約經營的台北車站K區站前店,與既有M區捷運店合計將近7,700坪的營業空間,將於第4季後進行局部改裝。

摘自2020-08-20 01:12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