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及土地情報內容

崇德商圈土地夯 房價跟著漲

2020-07-07

崇德商圈土地夯 房價跟著漲

崇德商圈土地夯 房價跟著漲

曾麗芳 、台中

傳產業、重量級建商,近期爭相砸重金搶購北屯區崇德商圈的精華地!繼寶元紀6月以總價逾23億元高價買下「寶麗金」崇德店現址土地後,3日再傳出遠雄建設豪砸23.3億元、購入崇德商圈的「愛子幼兒園+人人伊藤萬游泳學校」現址的土地與建物。崇德商圈在短短不到一個月之內、就賣出逾46億元的精華地,買氣紅不讓。

今年以來,遠雄建設在台中獵地動作頻頻,繼今年4月砸下近6.4億元、買進西屯區742.26坪土地之後,73日公告買下北屯區平田段崇德一路2,261坪的土地與1,461坪的建物,每坪成交價103萬元,這也是遠雄首度插旗崇德商圈。遠雄指出,該地未來將興建住宅大樓,後續將辦理「住變商」相關事宜。

不僅如此,台中知名裕毛屋頂級超市,受疫情衝擊、4月宣布暫停營業。不過,隨著公益店620日重新營運,北屯民眾不禁納悶:「崇德店為何還沒重新開張?」據悉,崇德店近千坪土地,目前正以每坪150萬元開價求售。由於位處崇德路正核心,建商詢價者眾,甚至傳出土地已售出,惟尚無法求證。

崇德商圈精華土地不僅陸續以高價出售,近年同時吸引許多一線餐飲名店如「屋馬」燒肉進駐展店,大大小小林立的餐廳一條街,帶動崇德商圈蓬勃發展,且有一路延伸至11期重劃區、逐步發展為崇德新商圈的趨勢。

在崇德商圈外溢效應發酵下,11期崇德新商圈目前預售案每坪開價「4」字頭起跳,且新案不約而同主攻換屋型產品。例如今年6月進場的「陸府森山」預售案及明年進場的「龍寶11期新案」,兩大豪宅建商均聚焦50坪起跳換屋型產品。

其中,「龍寶11期新案」基地位於823公園第一排,也是龍寶建設首度攜手大毅建設的合建分售案,由大毅提供土地、龍寶興建銷售,初步規劃推出5080坪的精裝修產品,每坪開價45萬元起跳。

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表示,目前正在交屋中的北屯區「龍寶仁美臻邸」,預售開案就締造百戶完銷紀錄,許多向隅的粉絲期待龍寶在北屯推續案,龍寶11期新案還在醞釀、已有許多鐵粉搶先預約。

摘自2020/07/06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