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興富發頂級豪辦 挑戰180萬/坪

興富發頂級豪辦 挑戰180萬/坪

興富發頂級豪辦 挑戰180萬/坪

興富發建設看好未來辦公「升級潮」,將有驚人之舉,台北市復興北路的百億辦公大案,將朝頂級「豪辦」規畫,每坪目標開價180萬元,挑戰坐上「豪辦」史上「新樓王」寶座,希望一舉改寫史上辦公新天價。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指出,台灣商辦市場推案的空窗期太久,適逢台商回流,帶動汰換潮,也拉升辦公市場的需求,預期疫情後的台灣,將有五到十年的黃金期,辦公、住宅都會有一波穩定的需求。

興富發去年標下大同公司復興北路、長安東路口的角地,積極規畫請照中,這地曾為大同創辦人林挺生當年競選台北市議員的競選總部原址,土地面積約456.47坪,興富發計畫打造一棟地上26樓、地下六層的頂級辦公大樓,估計總坪數約7,112坪,是下波布局北市重點。

據悉,興富發這棟辦公,未來每坪開價將達180萬元,挑戰史上辦公大樓單價新天價。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表示,復興北路這棟辦公大樓,未來總銷將會突破百億大關,目前不準備整合鄰地、將直接請照。興富發看好未來辦公「升級潮」和台商回流需求,持續布局全台辦公市場。

鄭欽天在兩年前發下豪語,未來十年的大戰略,將開發30棟辦公或商業大樓,從傳統的建商(Builder)轉型為不動產開發商(Developer)。近年興富發更積極在全台「獵地」,目前已布局至少六大筆辦公大樓開發案,看好全台辦公需求,購地和推案來勢洶洶。

這六大筆辦公案,包括北市復興北路百億大案、北市內湖安康案總銷51.5億元、台中市「TOP 1環球經貿中心」總銷49.25億元、台中市惠國段總銷181.73億元、台中市惠民段總銷120億元,以及高雄市「CBD經貿中心」總銷28.68億元。總計單一辦公案總銷規模破百億者就有三筆。

其中,台中惠國、惠民段兩大百億辦公大案,就是2020年初興富發分別斥資83.7億元、43.5億元所購進的土地原料,購買商辦土地的比重已比往年明顯加速。

鄭欽天分析,就土地可回收的收益來評估,辦公大樓約十年可以賺一棟,尤其北中南已經多年都沒有新的辦公大樓,出租的報酬率,會比定存高五倍,遠比住宅要簡單管理,所以興富發在辦公市場領域極具競爭力。

摘自2020/07/06 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