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聞內容

北市觀光商圈爆倒店潮

北市觀光商圈爆倒店潮

北市觀光商圈爆倒店潮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商圈,尤以相當依賴外來觀光客的觀光商圈,更成為重災區,即使三倍券將於715日上路,但由於受境管影響,短期內無論人潮或商機都「很難回去」。房仲專家更直言,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的倒店潮還會蔓延,重返榮景的時間會很長。

北市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也指出,以往人潮熙來攘往的高人氣景點觀光商圈,不僅閉店潮未止血,生意更慘跌五成,他說,今年商圈的全年營收能有往年的一半都會很拚。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觀光商圈的來客量大減,業績更是大砍五至七成,店面空置率甚至超過二成。黃舒衛評估,觀光市場想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可能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

黃舒衛表示,其中在台北市又以西門町商圈最有危機感。消失的觀光客、沉重的店租,再加上加盟、人事等營運成本,短期無法獲得舒緩,新進業者成本更高,耐受度更低,苦撐半年後,預期倒店潮還會蔓延。

西門町商圈不僅面臨店面、旅宿業務的停擺,再加上電商成長帶來的壓力,以及其他區域新的大型商業設施崛起,重返榮景的時間會很長,需要更多軟硬體改善投資,才有機會彌補劣勢。

描述: https://pgw.udn.com.tw/gw/photo.php?u=https://uc.udn.com.tw/photo/2020/06/26/2/8091428.jpg&x=0&y=0&sw=0&sh=0&sl=W&fw=400&exp=3600&exp=3600摘自2020-06-26 01:14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